传本田社长伊东孝绅今到本田南海工厂
魏黎明
13:54
2010-05-2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魏黎明 5月28日,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本田南海工厂)员工向本网记者透露,本田社长伊东孝绅今日会抵达该公司。据称,昨夜,参与罢工的变速箱组装科和轴务加工科数百名工人接到通知,自今日起休假,何时结束休假未定。

据这位员工介绍,伊东孝绅来到本田南海工厂,将讨论应对罢工事件方案。而昨夜11点左右,该公司变速箱组装科和轴务加工科工人接到口头休假通知。据称,此次是带薪休假,休假结束时间至本周周日再行电话通知。

本网联系本田中国有关人士,其电话无人接听,因而无法就此得到本田方面回应。

据介绍,变速箱组装科和轴务加工科是本田南海工厂最大的两个车间,员工数量占公司全部员工约60%。两车间员工休假期间,其他如铝加工科和齿轮加工科等并未休假。

同一日,本田南海工厂发表声明,称因劳资纠纷至今仍未恢复生产。声明称,事件始于5月17日,公司部分生产工序的员工停止工作,导致当天停产半天。21日晚和22日间断性停产,24日至今,生产依然没有恢复。员工主要提出了改善薪酬待遇、劳动条件和福利制度等要求。对此,在政府部门调停下,公司先后两次提出解决方案,但部分员工不接受,至今为止工厂仍未恢复生产。

声明还称,当地政府正积极协助调解,劳资双方也还在继续进行协商。该公司表示,希望能尽快找到劳资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目前,该罢工事件已造成本田在华四间工厂全部停产。广汽本田昨天主动发布声明称,停产将延续至28日。本网联系广本一位人士,据称,广本下周是否复产目前仍无法确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