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罢工不影响本田盈利预期
杨小林
09:23
2010-08-1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最近,本田汽车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净利润(其中包括在中国的收益),几乎每个市场的销量都有所增长。本田还因此将其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的财年全年净利润预期从3,500亿日元提高到了4,550亿日元(53亿美元)。

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由于北美、日本以及亚洲其他市场销量实现增长,本田公司还是调高了全年盈利预测。本田汽车公司的财务总监Yoichi Hojo明确表示,在中国发生的一系列劳务纠纷预期不会对本田包括本季度在内的收益造成影响。

在中国工人的工资将会上涨10%以上的同时,Hojo表示,因为劳动力成本只占中国生产成本总量的2%,所以其对公司收益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他表示,这种劳动力成本比例在发展中国家中排在第十位。

按照日本的财务会计准则,中国的收益要在一个季度后才登入账簿,因此产量损失的影响预期会损害本田7月到9月的本年度第二财季的利润。

财务总监Yoichi Hojo表示,供货中断主要会导致库存量的下降,而对利润几乎没有影响。他表示,“我们今年的中国销量预测仍保持为630,000辆不变。”他表示,在7月到9月的第二财季中,本田将会逐步弥补损失的产量。

Hojo表示,本田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依然强劲,7月,本地合资企业广汽本田的销量增长了6.6%,达到了34,525辆;而另一家合资企业东风本田的销量也增长了21%,达到了22,163辆。

而据外电报道称,自今年五月下旬以来,本田已被迫暂缓其四家中国汽车工厂的生产,因为在其本地供应商处所发生的罢工已导致供货中断,并造成了20,000辆汽车的产量损失。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