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称暂不调整在华销售目标
杨小林
2011-05-10 10:4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尽管南北丰田产量因日本地震原因大幅削减,但是丰田中国方面表示,暂时没有调整丰田在华销量目标的计划。与此同时,丰田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执行选购替代零部件等方案,以期尽快将产能恢复至震前水平。

“我们不是一味强调必须达成某个销量目标,那只是我们提出的对今年销量预期。”丰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今日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日本地震影响,丰田的一些二级供应商生产面临中断,但丰田在本土和海外的整车工厂已经陆续恢复生产。

不过,根据丰田中国上个月向媒体通报的情况,南北丰田已经因海外供应链遭遇地震重创而不得不大幅减产。“我们减产幅度达到了50%,希望下半年加班加点,把上半年损失的产量弥补回来。”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高放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丰田暂时不会调整全年产销计划。

由于供应链中断,丰田上月已经决定对中国所有的整车工厂和零件工厂的生产计划做出调整。到6月3日为止,所有整车工厂的开工率调整为平时的50%,极端的情况下有可能调整到30%,各零件工厂的生产也随之调整,而且将原计划7月以后实施的夏季休假也调整到4月底或5月上旬执行。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期间,丰田在中国的产量将减少8万辆左右。而丰田最新发布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4月份丰田在华新车销量为48700辆,较去年同期下跌23.5%。业界预计,由于南北丰田产量锐减,丰田今年在华将很难完成其既定的90万辆销售计划,或将在下半年调整销量目标。

另据其他日本媒体报道称,预计丰田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产量将总计减产80万辆,而这或会导致其全年产量不足700万辆,大大低于该公司早前预期。此前,该公司预期,其2011年的全球汽车产量将为770万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