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窗口 通州楼市签约率仅为28.9%
吕尚春
2011-05-25 08:5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吕尚春  上半年即将过去,被视为北京房价敏感地带的通州区,至今为止,销售率仅为28.9%,积压量越来越大。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通州目前预售的项目合计为30个,共有房源10695套,而签约套数仅为3090套,也就是说签约率仅为28.9%。其中,有10个项目签约率不足10%。库存积压的房源一年来近百万平米,与2008年的囤压现象已然近似。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0年10月通州期房住宅库存为14501套,占全市的比例为21.5%,仅次于朝阳区。而经过半年的库存积压,通州期房住宅库存已超过2万套,占全市的比例也攀升到了近三成。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则认为,从交通状况看,由于目前通州区居住密度高,仅有的八通线人流量大,舒适度低,其他地铁线尚处于规划阶段,无法满足购房者当下购房对交通的需要。其次,从需求特征上看,近年来的销售热潮使该区域的主力客群,即CBD白领已大部分实现置业,而以往活跃于该区域的投资性需求也被政策所抑制,整体需求量萎缩明显。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