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工厂今天恢复生产
刘晓林
2011-05-27 09:2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在由于资金问题而停产六个星期后,萨博将于今日(5月27日)恢复生产。而萨博在中国的合作方庞大汽贸日前也否认了发改委对该合作持反对态度的报道,称已按规定上交相关报告,目前正在静等结果。

来自路透社的报道称,萨博汽车负责收购和生产的副总裁Gunnar Brunius在本周三的日常报告中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萨博将逐步恢复生产,周五投产当日将下线100辆车,停产前萨博的日产量为230辆至240辆。

在此之前,由于欠供应商货款,萨博已停产数周。外电报道称,萨博母公司荷兰世爵汽车一直在寻求各种缓解资金压力的解决方案,但根据合同,由于尚存在未偿还贷款,因此,这些方案还需得到瑞典当局和欧洲投资银行的批准。

516日,庞大与萨博母公司世爵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和《汽车销售协议》,双方计划进一步探讨入股及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事宜。

合同签订的第二天,世爵就受到了来自庞大的第一批3000万欧元购车款。“这是正常的日常交易行为,而非对外投资,是以交易方式汇出的,所以很快。”庞大汽贸易新闻发言人王寅称。

王寅表示,523日,庞大已经按照规定向发改委提交了《项目信息报告》,正在等待结果。这起收购案的报批事项包括对外投资入股、回国设厂、成立销售合资公司等项。具体结果如何,将取决于相关政策和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的批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