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年内将推激励方案
万晓晓
2011-05-30 15:5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5月27日,上海汽车(600104)召开股东大会。随后,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向本网记者透露,上汽将在年内推出股权“激励方案”,除管理层之外,一线员工也在激励范围之内。

据悉,上汽的此番股权激励是上海市国资企业大方案中的一个,可以有效地激励人才,上海市政府也一直积极推动该方案。

“本次国企的改革不仅要在体制上突破,更要从企业内在动力机制入手,让上海的国有企业在今后参与全国乃至全球竞争之时,迸发出更大的活力”,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明确表示,上海市政府对上汽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目前我们有一个试点单位,制定的标准是超过目标后提取利润的30%作为奖励。以该公司为例,原来制定的利润目标是1.6亿元左右,去年达到后,奖金就有1000多万元。”胡茂元说。他表示,具体激励方案已经出炉,并已得到合资公司外方管理层的认可,但尚未实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