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交通/物流

五大央企联合投资澳洲铁路和港口

  
作者:刘伟勋
发布日期:2007-09-11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刘伟勋 北京报道 五家大型央企日前迈出了联合进军海外基建市场的第一步。9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五家中央企业与澳大利亚尤冈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联合承建总投资25亿澳元-30亿澳元(约合155亿元-186亿元人民币)澳大利亚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项目。

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澳中西部地区,该地区铁矿资源丰富,已探明的铁矿砂储量达90亿吨,但由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受到限制。西澳州地方政府计划修建贯穿中西部矿区、南北共计700公里的铁路干线和一个港口,设计年运输和吞吐量1亿吨以上,用于加速当地矿产资源的开发和运输。尤冈公司是一家澳大利亚铁路和港口基础设施公司。

据了解,五家央企将承担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项目总投资的50%,约合75-90亿元人民币,但目前尚无法确认每家央企的具体出资比例。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表示对该项目提供全面的融资服务与支持。

本网获悉,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项目计划2008年动工,2011年竣工。项目完成后,西澳地区开发的矿产资源将有相当部分运往中国。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