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合资上飞为国产大飞机研制航空管路系统
刘伟勋
2011-04-06 17:1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美国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飞”)合资成立的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日前获得营业执照,这是中国商飞首次直接与外资公司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也是多家为国产大飞机项目设立的合资公司中首家获得营业执照的企业。

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由上飞持股51%,伊顿持股49%,该公司将主要为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提供设计、开发和制造支持,未来也将为中国及全球其他飞机和发动机厂商提供航空管路系统。预计其C919机型的系统合约,包括售后市场在内在整个项目期间收入将达18亿美元。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150座级双发运输类飞机,计划2014年底首飞,2016年开始交付用户。未来20年,中国商飞将预计制造2500架C919客机。

据了解,伊顿与上飞于去年7月正式签订了合资协议,并启动了相关的审批和筹备工作。上飞是中国商飞的子公司,主要负责商用飞机零部件的制造、最后装配和零件组装业务,同时提供零部件维修、试飞等服务。

去年7月,伊顿公司还与中国商飞和中航工业下属的上海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中国商飞C919机型驾驶舱控制板组件与调光控制系统项目合作意向书。预计该项目在C919机型完整生命周期中的潜在价值将超过4.25亿美元。

已有100年历史的伊顿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2010年销售额达137亿美元。该公司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山东济宁设立首家合资企业,此后通过并购、合资和独资的形式迅速发展在华业务。目前伊顿在中国已拥有27家工厂、4个研发和工程技术中心,以及1万多名员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