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媒体/中小企业

中国上调3486项商品出口退税率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10-22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国际经济形势逐步恶化,拯救中国出口业刻不容缓。10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将从2008年11月1日起,适当调高部分劳动密集型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据了解,此次调整后,中国的出口退税率将分为5%、9%、11%、13%、17%和17%六档。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国内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加快、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叠加,出口经营成本增加。此次提高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有助于减轻纺织行业面临的出口减缓压力,缓解从紧货币政策给部分企业带来的资金短缺局面,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两部委发出《关于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显示,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涉及内容广泛,共涉及3486项商品,大约占海关税则中全部商品总数的25.8%。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适当提高纺织品、服装、玩具等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退税率。二是提高抗艾滋病药物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退税率。

另外,调整内容具体包括: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玩具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4%;将日用及艺术陶瓷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1%;将部分塑料制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到9%;将部分家具出口退税率分别提高到11%、13%;将艾滋病药物、基因重组人胰岛素冻干粉、黄胶原、钢化安全玻璃、电容器用钽丝、船用锚链、缝纫机、风扇、数控机床硬质合金刀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分别提高到9%、11%、13%。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