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曲江借壳案收官旅游地产或注入赛格三星(1)

订阅
2009-12-01
张延龙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延龙 随着赛格三星的一纸公告,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投资)借壳上市路线图逐渐清晰。

对于一直大打文化、旅游、影视产业牌的曲江投资来说,未来曲江可能通过地产来保证上市公司的业绩。

控股布局

近日,赛格三星发布了资产重组的最新进展:韩国三星方以31美元了结与赛格三星的关系,重组事宜全交由赛格方处理。曲江投资以赛格三星战略投资者身份现身。

一位接近曲江投资的当地人士向记者证实,“曲江在今年年中就已经开始寻求与赛格集团商讨重组的方案。”

虽然公告并未明确指出曲江投资将参与重组,但作为即将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其作为重组方的地位已经不言而喻。

赛格三星公告称,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注册资本金达到人民币42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58亿元,所涉及文化产业门类包括文化旅游、会展、影视、出版、演艺等产业领域。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曾提出,“做好西安市上市企业的‘壳资源’的转化利用工作,推动西安旅游‘壳资源’整合和曲江文化产业借‘壳’上市工作。”

曲江投资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旗下的控股平台,除拥有文化旅游、会展、影视、出版、演艺等产业板块外,曲江投资还参与出资设立了“陕文投”并成为最大股东,此外,其还参与运作了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板块开发。

目前,西安几个开发区下属控股平台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区都已经通过天地源、紫薇地产、经发地产的借壳完成了上市布局。

曲江投资的财务数据显示,其2008年经审计总资产59.51亿元,净资产35.41亿元,营业收入12.82亿元,利润总额7575.59万元,净利润3374.1万元。2009年10月31日(未经审计)总资产170.52亿元,净资产64.36亿元,营业收入10.83亿元,利润总额 3682.60万元,净利润1021.07万元。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