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湖南卫视将与英国最大商业电视台合作

订阅
08:14
2010-01-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FT中文网13日消息称,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旗下子公司ITV Studios Global Entertainment已与湖南卫视联手,将共同开发可先在中国播放,然后再出口的电视制式。

ITV Studios与湖南卫视的交易表明,尽管中国政府对传媒业施行严格审查,但中国仍有可能在全球电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湖南卫视未来3年将授权使用几种电视制式。ITV表示,ITV和湖南卫视将共同开发、制作和拥有新的制式。湖南卫视计划今年开始播放这些制式的节目,但它也希望,ITV能播放他们在海外制作的节目。

报道称,这不同于中国电视台与外国内容提供商之间的传统合作模式。在传统模式下,大多数协议都是单一制式的交易,由中方获权使用在其它地区开发和播放的成熟电视节目。

ITV Studios董事总经理李?巴特利特称,这是中国电视台与外国电视台的首次合作,也是首个在海外制作电视制式的交易。ITV将拥有两家集团共同开发的内容的海外发行权。ITV Studios表示,湖南卫视也可以借由此次合作,而走出国门打入国际市场。

ITV是英国最大的商业电视台,湖南卫视则是中国通过娱乐节目来主打商业运作很成功的地方电视台,并且受众多为年轻观众。ITV Studios董事总经理巴特利特表示,ITV和湖南卫视将集中精力开发无剧本节目——即真人节目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