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创意功夫网:一起来革广告的命(1)

订阅
07:25
2010-01-18
胡怡琳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胡怡琳 如何做广告在线领域的“阿里巴巴”?

创意功夫网正在尝试——建立不同筛选等级,把海量分散的创意需求,以成本相对低廉的方式(互联网)集合起来,通过创意功夫网的品牌化包装、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信用体系的再造,创造出一个本就存在但是全新的买卖交易空间。这些被集成的创意——可能正是那些希望做好广告、但却与服务惯500强的傲慢的大广告公司格格不入的中小企业主们所需要的。

“广告市场是个高度信息不对称的市场,新媒体的到来,可以使垄断在少数人手里的市场被重新解构。”创意功夫网创始人傅骏说。

新标准

重庆万州的张发友从未想过,自己一毕业竟然可以成为北京奥美的实习员工——他所就读的重庆三峡学院此前是外资广告人根本不屑一顾的非专业类学校。

改变他命运的正是创意功夫网的青年例赛选拔——创意功夫网承诺,在青年例赛获奖的年轻创意人不仅可以获得奖金,还将有资格去国际顶尖创意广告公司实习。这一承诺无疑使得中国二、三线城市具备创作才华,却苦于自荐无门的年轻人们重新燃起了跻身主流广告界的希望。

“我们做到第四期时,甚至没有进行任何宣传,就有来自全国600多件创意参与选拔,并且创作水准出乎我们的想象。”青年例赛让创意功夫网创始人傅骏大为惊讶。这位92年入行,BBDO、Lintas等中国大陆4A广告公司最年轻的总经理,创办国内最好的电视广告制作公司上海慕斐的资深广告人从中看到了中国分散而又庞大的广告创意的星星之火。

在策划了十期青年例赛之后,傅骏和创意功夫网的团队们决定引入真实客户已服务过的案例来进行选拔。阿里巴巴的企业形象广告成为了第十一期青年例赛的选拔主题,1362件创意设计作品让阿里巴巴公司CEO卫哲大为惊叹。

“我们没想到,花这么少的钱,可以迅速获得这么有创意的方案。”卫哲在感叹的同时,也迅速决定将获奖作品投入全面制作。

鉴于阿里巴巴的成功示范效应,中国移动、12580、联想也在此后陆续成为青年例赛的签约客户方。中国移动的1832件征集作品正在评选中,“征集数量和质量已经刷新阿里巴巴的纪录。”傅骏说。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