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涉迪拜承包合同 中交建中铁建称未受影响

订阅
11:34
2009-12-02
王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除各国银行界曾为迪拜当地提供借贷外,由于迪拜一直在大兴土木,迪拜世界事件爆发后,市场预计可能有不少中国基建企业与之扯上关系。

其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均在迪拜有项目投资,上述两企业近日均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直接的业务关系,目前项目进展正常,没有受到实质性影响。 

中交建

据路透社12月1日发自香港的消息,中国最大港口建设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800.HK)周二发公告称,其来自迪拜世界旗下迪拜港口世界(Dubai Ports World,DPW)的合同专案有19个,涉及的金额约4.1亿美元。 

中交建今天就旗下上海振华重工在上交所发表公告称,公司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直接的业务关系,但与迪拜世界旗下迪拜港口世界参股或是控股的世界各地码头公司分别签订有多单合同,还在执行期的合同专案有19个。 

截止目前,有关合同已收到款约为2.27亿美元,未收款约为1.87亿美元,其中按进度未到收款期的为1.8亿美元。 

上海振华重工强调,有关合同的付款行为均未发现有异常情况,DPW是迪拜世界的优良资产,据称DPW将排除在此次重组计画外。 

中铁建 

此外,中国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S)(1186.HK)称,其子公司现在迪拜共有六个工程承包在建项目,涉及的合同总额约9,100万美元。 

中国铁建董事长李国瑞在公告内称,有关的6个工程承包在建项目约占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的0.27%。这些项目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业务关系,目前进展正常,没有受到实质性影响。 

迪拜债务危机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各银行和建筑公司纷纷澄清与事件的关系。目前投资者正等待迪拜对推迟数十亿美元债务偿还事件的澄清。此前迪拜称,要求综合性企业迪拜世界[DBWLD.UL]和地产集团Nakheel[NAKHD.UL]的债权人同意两家公司推迟偿还债务,作为迪拜世界的重组活动第一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