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医改政策 红杉3000万入股华医网(2)
杨阳
16:54
2010-03-16
订阅
 1  |  2 

华医网的培训模式是以乡镇卫生院为教学点,10-15人为一个学习小组,采用通过电视终端“IPTV互动教学系统”进行培训,学员可以自由选择学习时间,并通过IC卡进行上课学习、课后练习、阶段考核以及考勤记录。学员学习数据统计通过统一的管理网站实现。

此外,华医网为农村医疗从业人员进行的教育培训,还能从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给农村卫生人员教育用的平均每人150元的培训费(各地情况不均)中得到80元——2009年,中央财政对农村医疗教育的投入为2.65亿。

而在线下对农村医疗卫生人员的培训上,华医网还自主研发了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移动学习终端——MBOX医学宝。目前MBOX医学宝已在全国十余省市广泛应用,有超过20万名的乡村医生正在使用。

此外,华医网正在建设名为“三网一库”的科教综合管理平台,这是华医网为协助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建立的一个涵盖政策信息发布、继教综合管理、学员学习培训三项功能的一体化继续医学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目前已在广东、海南、重庆等十多个省市搭建完毕,让70余万医务人员享受到互联网先进技术带来的便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

目前华医网的主要成本集中在其远程教育的高学历编辑人员工资上,其次就是课件制作成本和专家稿费,还有一部分针对农村的硬件和培训成本。

华医网董事长兼总裁陈元鸿计划用这3000万元进一步巩固远程教育网络,除了完善覆盖全国社区医生、乡村医生的终身学习体系外,华医网还将进军慢性疾病管理和患者教育两个领域。

而在原有的远程医学教育领域,华医网也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优质医学教育资源的合理配备,完善覆盖全国社区医生、乡村医生的终身学习体系,进而利用华医网先进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教育技术及管理技术,积极进军慢性疾病管理和患者教育领域,推动上述两个领域的快速发展。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