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大股东:不再要求陈晓离开 是双方一个好的开始
李丽 姜雷
2010-11-11 17:4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姜雷 11月10日晚间,国美发公告称双方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国美同意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寻求股东支持将公司董事会董事名额由11位增至13位,以及委任两名由Shinning Crown提名的非执行董事。协议双方达成共识,即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及保证公司业务的稳定发展将在最大程度上实现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

11月10日晚间,大股东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发布了一个正式文件称,“创始股东很高兴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同意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扩大公司董事会及委任两名由提名的董事。”并表示,“双方均希望保持强有力及稳定的管理团队,致力于公司发展。”

11月11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大股东新闻发言人贾鹏云的电话,他称目前双方就增加股东名额一事达成了一致,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且目前不会再要求陈晓离开。

从昨晚国美发出公告后,今天国美的股价就应声而涨,由昨天的收盘价2.73,今天尾盘收于3.21,涨幅达17.58%。黄家方面称,股价的大幅增长,表明了投资者对双方的和解表示认同,而且国美已经将会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

至于国美的门店问题,大股东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在昨晚文件中称:“如果创始股东获得在董事会的适当代表席位,创始股东将无意现在终止国美电器集团任何上市与非上市部分之间的内部协议,并将继续遵守该等条款”。

对于大股东的这番表示,黄家方面人士称,门店是否分拆还要看创世股东是否获得董事会的适当代表席位。至于上市门店以何种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公告中没有给出明确答案。黄家方面人士称,门店该以何种方式注入,这需要董事会的决议,总体原则还是要采取对国美整体发展有利的方式。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