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兵发移动互联网
沈建缘
2011-03-02 10:2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沈建缘/文 目前,起源于车库的全球最大IT厂商惠普正在全球展开新一轮的产品攻势,以体现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新能力并不逊色于任何竞争对手。

2月23日,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在上海发布全新的全球品牌战略以及消费和商用类全线新品。内容包括丰富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web OS操作系统。于此同时,惠普全球“Everybody On你我即世界”品牌战略正式发布,取代五年前推出的“惠普电脑,掌控个性世界”的品牌。 

但促使惠普做出新的战略调整的原因有很多。五年前,人与人之间互联生活的中心曾经是个人电脑;而在今天,个人已经成为其互联生活和覆盖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云服务在内的科技的中心。人们最为关注的不是产品,而是产品如何获得新的体验。 

新发布的全新消费类产品包括HP Pavilion消费类笔记本系列产品以及惠普Touch Smart610家用一体机,商用类产品则包括惠普Pro Book系列产品、惠普Compaq 8200 Elite商用电脑、惠普Z200工作站、惠普5570瘦客户机、显示器和配件产品。 

但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包括两款web OS智能手机Pre 3和Veer和一款web OS平板电脑Touch Pad。以上三款产品是web OS系列的第一代产品,其中Touch Pad的触摸式“虚拟键盘”,在屏幕下方有一个快捷按钮,一点击此按钮,那个触摸式的“虚拟键盘”可以立即“放大”,便于用户进行快速“盲打”输入。这是iPad上无法体验到的。 

菲尔·麦肯尼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惠普将提供定制化的个人电脑产品作为设计和营销的主题,但随着消费者更多倾向于采用如iPad和iPhone这样的产品,仅仅满足于原有的台式PC和笔记本已经远远无法让惠普“掌控个性世界了”。 

惠普全球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首席技术官菲尔·麦肯尼(Phil McKinney)认为,“包括智能手机、台式机、笔记本等互联终端设备,都将实现跨越个人计算、乃至‘云计算’的无缝链接。惠普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相比苹果和谷歌,惠普的战略简单的多:聚焦于创新和制造最好的产品,事实上,惠普业界几乎所有领域的厂商都有合作。并且拥有全球最大的硬件产品销售渠道,它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最好的合作者那里,吸引消费者采购自己的产品。

尽管在web OS系统平台发布的时候,许多品牌早已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苹果利用它智能手机、音乐盒内容的控制力牢牢吸引了一批消费者;Google也积累了成百上千万用户的在线互联网优势——但菲尔·麦肯尼仍对web OS系统平台的市场地位感到乐观。惠普必须增加对用户越来越多的应用和移动需求的把握能力,比如通过一个平台来实现对全线产品的控制力。

“惠普已然是世界第一,使web OS的客户群非常广泛。同时,我们会投入更多的技术研发,让客户真正了解web OS的好处。” 他希望惠普的web OS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名的操作系统。

目前,惠普把web OS平台开放给各地的软件开发者,让他们对功能进行改进,并通过开放的操作系统利用进行创新。 “只要是全新的创新技术,不管他用何种形式实现,我们都是欢迎的。” 菲尔.麦肯尼说。

最终惠普希望将包括台式机、打印机、服务器在内的所有产品都将整合到web OS系统内。形成完整的移动“生态系统”,帮助惠普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