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杰出营销奖 > 快速消费品及文化类专场精彩图片

北京黄橙广告公司总经理 黄健

  
作者:fang
发布日期:2008-07-07

黄健:大家好,我是北京秀业广告有限公司的黄健。我们说对我们做营销做企业的来说,在碎片化的时代,企业如何从中去打造一个竞争的优势?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峻的课题,我们看到人群不断在碎片,需求也在不断的碎片,所以各个企业也在把自己的产品碎片化迎合消费者,但我觉得现在看起来结果不太好,过度的碎片化会让企业走向恶性循环。 

    对于酸奶而言,我们知道企业在重视口味的时候开始出果粒,在功能上有益生菌,原来只有A菌,然后又出了B菌,还出了一个ABWS,然后问这跟CDMA有什么关系,能不能打电话? 

    我们下面看一下是不是能够把碎片整合到一起。大家知道女性是最大的酸奶消费群体,不管是购买还是到使用有71.4%都是女性在购买。我们再来看女性的需求,有的吃酸奶是希望让自己通畅,有的是让自己轻松,有的是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瘦身,还有一个是年轻炫丽,等等等等,一切一切的需求,这是他们需要这个产品希望得到的东西。但我们总结了一点,实际上就是为了美丽。因为我们知道每个女人的天性就是爱美。 

    所以我们说整理一下碎片塑造一个新的产品,塑造一个专门属于女人的品牌吧,我们叫专属女人的美丽,我们希望以美丽的规则塑造一个大的市场,这是我们的一个想法,因为我看过一个资料,说女人的一生有70%以上的花费都会跟美相关,大家可以回去算一算自己有多少消费是跟美相关的,包括买包、买化妆品,还包括吃一些与美丽有关的东西。大家知道人们化学原料打造身体里,把细菌植入身体里,都是为了美,女人为了美是不惜代价,非常执着的。 

    那么我们是不是将美丽渗透至嘉人的每一滴血液里呢?我们觉得我们能够做到这个,我们把这个品牌叫做优品嘉人。这是一个产品设计,我们说整个包装,它是符合女性审美的视线的,通常的企业都会把果物叫蓝莓,但我们叫做焕颜蓝莓。还有我们的基料是50%的低酯酸奶。 

    女人只得到过巧克力的盒子是心形的,而我们把酸奶的盒子也做成了心形的,这上面带着一片镜子,暗示着你吃了以后照一照会更美丽。 

    我们在品牌推广上有两个重要的概念一个叫做沟通概念,未来我们会把这个品牌打造成真正专属女人的品牌,所有跟女人相关的东西都会陆续出来。另外我们把美容大王大S作为我们的品牌代言人,因为我们确实在淘宝啊、易趣上都看到了,她说的每一句话大家都相信。 

    这是一部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拍摄的一部广告片。 

    下面我们还利用了一些其它方式进行传播,这是《嘉人》杂志,这是《瑞丽》,还有MSN跟消费者建立沟通品牌。另外我们还建立了“美丽会馆”这样一个网站,在上面有一个会馆,大S是这个会馆的馆长。我们还开通了关于大S的博客,在这个博客大S会介绍我们的品牌以及他美容的经验及知识。 

    最后我们来看这个品牌取得的成绩,截止到08年4月份优品嘉人增长6倍以上,比上市前预计销售量翻了2番。另外还有一个叫“同类产品中增长需最高”,一个是强调美丽概念的品牌,是跟相关的业内品牌做比较,就不说是谁了,从市场效果来看我们取得了非常非常好的效果。 

    我的汇总就到这里,谢谢大家。今天本来我们的客户也要来的,但是他们突然有点事,让我转达对经济观察报的感谢。 

    下面我做一下总结,最后有两句话。记忆的碎片可以整理出温馨的回忆。市场的碎片可以整理出美丽的未来。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