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马诺
朱冲
13:45
2010-05-11
订阅

 

左为董路 右为马诺

经济观察网 朱冲/文 现场除了几位穿着运动短裙的性感足球宝贝外,在这个基本属于男人的场合,这位女孩是所有人眼中的焦点。

这里是位于北京东四环百子湾桥附近的奥莱足球中心。5月10日下午,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CNTV)和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网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优酷将获得CNTV授权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全部赛事及央视世界杯自制节目的点播权。

参加发布会的央视网总经理汪文斌、优酷网CEO古永锵、体坛传媒高级副总裁颜强、前国脚高峰、江津、曹限东、知名足球记者、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兼评论员董路等嘉宾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一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静候发布会的开始。

但就在这个时候,还有一位女子找不到自己的座位。这位脸庞漂亮、浓妆艳抹、凹凸有致、性感身材的女子,跟在一位男伴身后,在人群中穿梭。他们没有享受到礼仪小姐的引领待遇,他们也不向身边人询问,当然也没人主动跟他们讲话。更引人瞩目的,可能是这位女子的穿着:低至乳沟的露肩上衣、短至胯部的迷你短裙,只是下半身的打扮比较普通,虽然那是让人拥有无限遐想和无限诱惑的黑丝长袜,但这和大街上大多数女子的打扮有何区别呢?

“从这打扮看,是一位小明星吧?”人群中有人议论说。

终于,该女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第一排最边上的一位座位。

中央电视台足球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开始介绍出席嘉宾。前文所述几人一一介绍后,最后一个念道:“网络红人马诺!”

现场一阵骚动,人群中发出掌声和议论声,马诺起身鞠躬致谢,“哦,那是马诺,还真没认出来。”发布会前那位打扮时尚、性感,找不着自己座位的女子就是马诺——目前排名全国同期收视率第一的江苏卫视一档速配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捧红的一位参加相亲的选手。

看来当她在人群中穿梭找座位时,现场没有一人认出她,当然也就不存在有人找她签名、合影了。这些现象都发生在介绍完她之后。

据说目前马诺的身价和二线女明星看齐。她的名声随着“提及《非诚勿扰》必提马诺”的影响,早已名动中国。但看来,她的面相还没有为众人所熟知。虽然她的博客已经有着1300多万的点击量,这绝对是一线明星的成绩和标准。

其实没有被人认出也可以理解,虽然她参加《非诚勿扰》多期,是《非诚勿扰》的标志性人物和代名词,但人们更多的是知道这个名字,知道她爱好“宝马男”——她是在参加《非诚勿扰》节目中,对心仪男子要求拥有宝马,而一鸣惊人的。

在《非诚勿扰》节目中,给予她的电视镜头只是适当多数,并不是完全只对准她,成为她一个人的舞台。否则现在对于《非诚勿扰》的批评——借助参加嘉宾互相炒作——将显得更加明显。
她出名后拍摄的众多广告也还有个周期而没有立即推出;她出名后拍摄的写真、接受的采访也正在进行中,因此,目前名声大于图像是必然的。

在发布会现场,她的确和那些嘉宾有着待遇上的差距。优酷的世界杯报道阵容中没有她的位置,甚至主持人刘建宏邀请嘉宾上台合影时也忘记了她,最后只是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捎带”上了马诺。但嘉宾发言时,却还是忘了她的存在,抢了她的话筒,无视她在身边。

不过,鉴于她的名声效应,优酷还是签下了她。她将在世界杯期间和曾经的著名足球记者、目前在北京卫视担任节目主持人和评论员的董路合作主持一档节目。

董路还是知道马诺的。在马诺要求和董路合影后,董路讲了个笑话:“我爱人今天早晨听说我要跟美女马诺主持一档节目,醋意大发,很担心我。不过我让我爱人吃了颗定心丸,让她不必担心。我说:‘马诺喜欢开宝马的,我开的是奔驰。’”

现场哈哈大笑,马诺也有点尴尬。虽然她依靠“宝马男”的要求而一炮走红,但如今她一再否认这个要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