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鲇鱼照片夺得英国水下摄影奖冠军
陈平平
17:57
2010-05-1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久负盛名的水下摄影比赛结果揭晓,黑脸鲇鱼照片夺得水下摄影最高奖。亚瑟?金顿(Arthur Kingdon)拍摄的害羞的黑脸鲇鱼凭借生动鲜活的色彩打动了评委,在英国和爱尔兰竞赛单元夺得第一。

以下是获奖照片展示。

1.冠军:黑脸鲇鱼(Arthur Kingdon)


金顿说:“2009年6月,我在斯沃尼奇码头下面发现这条黑脸鲇鱼。虽然他只有大约3英寸长,但我没怎么费力气就发现了他。但是我花了好一会才发现他正试图吸引的一条雌鱼。”

2.亚军:蜘蛛蟹(Trevor Rees)


芮斯说:“我在2009年的5月在斯塔克波尔码头拍摄了这张照片。很多蜘蛛蟹聚集在近海处,我曾经多次看到这个场景。我拍到的这一只蜘蛛蟹在十米水深处的沙滩上徘徊。雄性蜘蛛蟹的个头更大,还长着慑人的巨螯。这个时候,他们的攻击性也很强。”

3.强烈推荐:海兔(Robert Bailey)

4.强烈推荐:章鱼眼(Dave Peake)

5.强烈推荐:寄居蟹(Jim Greenfield)

6.强烈推荐:线鳚(Helen Wehner)

7.强烈推荐:蜘蛛蟹(Cathy Lewis)


路易斯说:“这只蜘蛛蟹在管虫上的姿势非常巧妙,我非常高兴能在管虫缩回前拍到两张照片。”

8.强烈推荐:比目鱼(Martin Davies )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