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黑客发起攻击 支持维基解密

金融时报

优酷网美国上市募得2.03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企业优酷网(Youku)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募得2.03亿美元,在纽约市场周三早盘交易中,该股飙升逾100%。

中国颁发孔子和平奖

一个鲜为人知的中国团体今天将首次颁发孔子和平奖,以此叫板诺贝尔委员会(Nobel Committee)。

美国国债遭遇雷曼倒闭以来最大规模抛售

美国国债遭遇自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以来最大规模的连续两天抛售,近一个月来市场处境艰难,西方国家政府的借款成本飙升。

丰田通商与印度签订稀土协议

日本贸易公司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已经与印度签署战略协议,以确保稀土供应。此举将有助于日本降低对全球主要稀土生产国——中国——的依赖。稀土是在高科技产品——从电脑到电动汽车——中使用的一种关键矿物。

路透中文网

〔中国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640亿元

业内人士周四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正回购操作.据此计算,本周将净投放640亿元人民币.

《外汇动态》美元/日圆下跌0.3%,受日本出口商卖盘打压

美元/日圆JPY于亚洲盘初下跌0.3%至83.80日圆,市场指称日本出口商卖盘打压美元.美元并未受到美国债券市场的一些企稳迹象支撑,此前美国10年期公债标售後收益率涨幅缩减.

华尔街日报

黑客发起攻击 支持维基解密

越来越多的与维基解密及目前被拘留的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发生纠葛的组织和个人遭到在线攻击,这似乎是为该网站进行报复的黑客所为。

周三攻击加剧,此前一天阿桑奇在伦敦被捕,并被拒绝保释,这与他在瑞典遭到的不正当性行为指控相关。包括万事达信用卡(MasterCard Inc.)、Visa信用卡(Visa Inc.)和瑞典检察官办公室在内的一系列组织都报告自己的网站出现技术问题,似乎是遭到所谓拒绝服务攻击,即浏览量突然激增,使电脑不能显示网页。

上海证劵报

央企海外巨亏引发舆论漩涡 国资委回应称:报道不实

昨日,一条关于央企海外巨亏的报道引发舆论漩涡。该报道称,“境外国有资产基本是一本糊涂账,已曝海外亏损只是冰山一角。”

对于这一说法,国资委有关司局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总体上,央企海外投资的盈利能力很强,赚了很多利润回来。当然,我们正在尽力规避个别项目的亏损。”

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回落38个基点

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654,较昨日继续回落38个基点。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2.5%不变

韩国央行12月9日维持基准利率于2.5%不变,符合预期。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