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全民公决通过宪法修正草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3月2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称,埃及宪法修正草案在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

埃及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提亚20号宣布,在19号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宪法修正草案获得77.2%的投票者支持,这意味着这一修正案获得通过。阿提亚说埃及全国共有4500万人有资格参加此次宪法修正草案投票,实际约有1800万人参加了投票,投票率为41%,其中大约1400万人投了支持票。

此次修宪共对10个宪法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主要涉及总统候选人资格、紧急状态的宣布、选举司法监督等,同时还建议取消专门关于反恐怖主义的1项条款。在修正案中,总统每届任期缩短至4年,并只能连任一届。

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的负责人表示,无论投支持票还是反对票,人民的意志必须得到尊重,他认为,有22%的人投了反对票,这意味着有接近四分之一的民众对这份修正草案持反对意见,这同样需要引起重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