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西方反卡联盟出现分歧

华尔街日报

美国监管部门批准壳牌在墨西哥湾钻探三口探井的计划

美国内政部(Interior Department)周一批准了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A, RDSB)在墨西哥湾钻探三口探井的计划。

中国风电拟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周二表示,计划在亚洲和欧洲面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计划将视市况和投资者需求而定。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G7联合干预对稳定外汇市场意义重大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周二称,七大工业国(G7)将继续在外汇市场展开相应合作。外界猜测,除上周五外,G7可能不会再采取进一步联合干预行动,入市抛售日圆。

金融时报

西方反卡联盟出现分歧

西方外交官表示,法国在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伊始绕开北约(Nato)擅自行动的企图,已使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的国际联盟出现分裂。

西方外交官称,法方的行动包括在没有向盟友全面通报的情况下抢先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一些官员表示,这些行动使得美英官员感到愤怒,并正在妨碍英美将作战指挥权移交给北约的努力。

美将出售142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国财政部将出售在金融危机期间购买的142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组合,这是政府退出市场干预的最新举措。政府官员周一表示,此次证券出售预计将获利150亿至200亿美元。这些资产是2008年至2009年为对抗市场动荡而根据美国国会的授权购买的。

康师傅碗面下月提价14%

在物价上涨的压力下,康师傅(Tingyi)下月将提高碗面产品价格,碗面价格将提高0.5元人民币(合7美分),涨幅14%。

谷歌称Gmail服务在中国遭到干扰

谷歌(Google)指控中国当局干扰该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电子邮件服务,这使得谷歌与中国当局在审查问题上的对峙又增添了一个新的波折。双方的对峙一直困扰着这家美国公司进入世界上网民最多的互联网市场的努力。

路透中国网

〔中国人事〕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将调任福建省代省长

两名消息人士周二透露,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树林已被任命为福建省代省长.

上海证券报

日本央行周二向货币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周二宣布,将通过同日操作向短期货币市场注入资金2万亿日元,为震后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提供流动性。

22日人民币突破6.6关口 刷新汇改来新高

2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592,首度突破6.6关口,较上一交易日上行40个基点,再创汇改来新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