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担忧卡扎菲可能炸毁10吨芥子气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3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卡扎菲在最后关头可能会下令爆毁与燃烧油田,或是炸毁西方所说的存在其老家锡尔特的10吨芥子气。

美国一名高级军方官员20日称,美国担忧卡扎菲“储存的芥子气”,不过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卡扎菲有意部署化学武器。

美国防部长盖茨说,中东地区国家都不愿看到利比亚分裂。他说,利比亚的国内冲突最终还是要利比亚人自己解决。他希望在未来数日内将军事指挥权交给其他方面,至于“接棒者”,可能是由英法两国联合组建的指挥部,也可能是北约方面。他说,美军将继续作为联军的一部分参与军事行动,但不会作为最主要的力量存在。

芥子气:

芥子气为糜烂性毒剂,会引起引起红肿、起泡以至溃烂。接触眼睛可致结膜炎、角膜混浊或有溃疡形成。吸入蒸气或雾损伤上呼吸道,高浓度可致肺损伤,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确认为致癌物。 燃爆危险: 可燃,剧毒,具刺激性。(摘自百度知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