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演习纪念“天安舰”事件一周年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3月25日中新网报道称,韩国军方正在接连举行大规模演习,纪念“天安舰”事件一周年。韩国政府发表“天安舰”事件白皮书,表示在防御方面“存在疏忽”。

24日,韩国陆军在京畿道抱川联合演习场实施了有空军战斗机参加的大规模联合火力演习。演习中动用了K-9和K-55自行火炮、新型防空炮K-30,以及K1A1战车、AH-1S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等。韩煤形容该演习是“史上最大规模演习”。

25日至27日,韩国海军在韩国周边海域进行大规模海上演练。韩国海军各舰队将动员巡逻舰、护卫舰等舰艇,进行海上交战、反潜战、对空战等训练。

有报道称,在3月26日“天安舰”事件一周年当天,韩国海军还将进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天安舰事件回顾:

2010年3月26日,韩国军方称,26日晚9点45分许,在西海白翎岛西南方1.8公里海域,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所属的一艘导弹护卫舰因发生不明原因的爆炸事故而沉没。经证实,这艘护卫舰是1200吨级“天安舰”。韩国媒体怀疑遭受了朝鲜的攻击,但官方尚无倾覆原因的定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