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盖特纳即将访华

华尔街日报

尔必达:位于广岛和秋田的工厂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日本半导体制造商尔必达(Elpida Memory Inc., 665.TO)周一表示,该公司位于日本西部广岛县和北部秋田县的工厂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营。此前这两家工厂的生产因3月11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而中断。

中信资源2010年实现净利润11亿港元

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Citic Resources Holdings Ltd., CTJHY, 1205.HK, 简称:中信资源)周日称,该公司2010年净利润增长8.5倍,受分拆旗下锰业务获得一次性利得的提振。

美国财政部长:美国经济面临一些新的不利因素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日本本月发生地震和海啸后,美国经济面临新的不利因素。

金融时报

日本核危机升级担忧加剧

日本受地震损害的福岛第一核电站(Fukushima Daiichi) 2号反应堆旁的建筑内检测到了严重超标的核辐射物质,进一步加剧了稳定核电站情况的努力将受阻的担忧。

“美国新法案危及资产担保债券声誉”

一家行业组织警告称,美国有关资产担保债券市场的议案有可能损害这种金融产品享誉数百年、稳定到让人感到枯燥的名声。

联合利华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银行家们表示,联合利华(Unilever)将成为首家发行离岸人民币计价债券(俗称“点心债券”)的欧洲跨国公司,该公司周一将向香港的机构投资者募资3亿元人民币 (合4600万美元)。

凤凰卫视拟推出英语频道

在香港上市的中文电视台凤凰卫视(Phoenix Satellite Television)计划在两年内推出一个英语频道。此举将标志,首家私营电视台加入了竞赛,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电视品牌。

路透中文网

美国财长盖特纳即将访华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财政部长盖特纳3月31日将访问中国,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南京研讨会,讨论改革国际货币体系。

上海证券报

京沪高铁即将开通 盛光祖称比民航票价便宜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京沪高铁将在几个月后通车,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会比民航票价便宜一点。

核危机蔓延 日本经济可能成为“孤岛”

有分析指出,如果核危机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日本无论从进口还是出口的角度讲,都会付出高昂代价,贸易往来会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出于安全考虑,海外人才不去日本,国内的人想往外跑,所谓的金融中心、科研中心、会展中心都将名存实亡,对世界经济的辐射能力将大为减弱。产业“空心化”风险剧增,许多城市成为“死城”,日本经济可能成为“孤岛”。

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回落38个基点

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618,较上一交易日回落38个基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