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中俄限制燃料出口

华尔街日报

韩国4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降至3.6%

韩国4月份失业率五个月来首次下降,因制造业增聘人手以满足海外市场对其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韩国统计局(Statistics Kore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为3.6%,低于3月份的4%。

美国能源部将结束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担保计划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周二称,已经停止接收新建太阳能、风能或其他可再生能源设施的贷款担保申请,并暗示已经提交申请的企业也未必能全部获得担保。

金融时报

美国酝酿放松上市规则

美国监管机构正考虑放松针对公司募集资金的规则,美国证交会(SEC)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已要求对下述规定进行重新审议:对首次公开发行(IPO)信息交流的限制、对营销非注册证券的禁令、以及一家私人公司的股东超过多少就需要面临更严格披露要求。

中国海航6.2亿美元入股西班牙酒店集团

热衷收购的中国航空及物流集团海航(HNA)将斥资4.316亿欧元(合6.2亿美元),收购西班牙NH Hoteles酒店集团20%的股份。这是中国投资者进军以往不熟悉的欧洲市场的最新举措。

中俄限制燃料出口

随着国内价格飙升、消费者抗议,中国与俄罗斯都对燃料出口下达了限制,这一迹象表明新兴国家正在将“以邻为壑”的政策从农业大宗商品延伸至能源领域。

台湾证交所不惧泛亚证交所威胁

台湾证交所(Taiwan stock exchange)董事长薛琦(Schive Chi)认为,亚洲证券交易所之间进行整合以打造地区性大型交易所的努力,不太可能对台湾证交所构成威胁。

路透中文网

〔新西兰经济〕仍然迟滞,但灾后重建料增添经济动能

新西兰央行周三指出,该国经济仍然迟滞,但基督城地震后的重建将增添经济动能,即便消费者和企业依旧审慎且降低负债.

上海证券报

国家能源局:中美将合作大规模开发风电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多项能源合作共识,将深入开展智能电网、大规模风电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页岩气和航空生物燃料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纽约股市10日因微软并购消息提振上涨

受微软公司巨额并购消息的提振,10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

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948,较上一交易日上升2个基点,刷新汇改来新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