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中国再上调存准率 中小企业遭殃

华尔街日报

中国再上调存准率 中小企业遭殃

中国为遏制通胀再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尽管鲜有迹象表明此举可抑制物价,而外界则担心这会剥夺艰难挣扎的小企业获得资本的能力。

加息是中国央行更好的选择

如果以GDP增长8%为目标,中国政府应提高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容忍度,未来一两个月应辅助使用价格型工具,提防行政调控可能带来的反复,并缓解当前的负利率局面。

观点:中国高通胀将成常态

中国政府似乎已经接受了一个事实,即通胀率走高是其更大经济战略的必然结果。更高的通胀率还能有理由反对人民币升值。

FT中文网

美国应欢迎中国投资?

美国是否应该对中国投资表示欢迎?美国亚洲协会的一份报告建议,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资本,美国应理性思考,不要让政治考量影响决策。

中国收紧政策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的朱利安?杰瑟普(Julian Jessop)指出,中国政府的举动是周四股市下跌的催化剂,但他又说:“狭隘的关注中国货币政策立场的每一次微调,可能让你忽视更加宏观的形势。中国的需求已经减弱到一定程度,以至于其对一些关键大宗商品的进口出现绝对值的减少。”

路透中文网

福岛核电站一反应堆压力容器现漏洞

日本东京电力(9501.T: 行情)周四称,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在燃料棒熔毁後,压力容器出现漏洞,导致放射性污染水泄漏。这表明核灾比原先披露的情况更糟糕,该核电站恢复稳定的难度加大。

京华时报

人保部拟规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继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社会保险法征求公众意见,草案规定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并明确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社会保险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