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经济增长前景隐忧打压中国股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5月25日财经新闻头条

《华尔街日报》经济增长前景隐忧打压中国股市

由于一系列疲弱的国内制造业数据等原因,基准股指上海证券综合指数(Shanghai Composite Index)周一下跌2.9%,为四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周二再次下跌0.3%,收于2767.06点,至此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今年以来该指数下跌1.5%,属于地区内最差表现之一。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中国区经济学家陆挺说,熊市的主要原因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也就是对发生硬着陆的担忧。

《每日电讯》:穆迪拟下调14家英国商业金融机构评级

穆迪表示可能将下调14家英国金融机构的评级,该国际评级机构解释了发出警告的原因,称降级不是因为英国银行业的金融环境恶化,或者政府信用出现变化,而是考虑到英国央行、FSA以及财政部表示当商业银行面临下一次危机时不应再指望政府输入资金。穆迪的拟降级名单共有14家英国银行,其中包括劳埃德银行和皇家苏格兰银行。

《纽约时报》:克莱斯勒提前归还美加政府76亿债务

克莱斯勒周二表示,已经归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总值76亿美元的债务,标志着这家底特律最小的汽车生产商朝复苏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克莱斯勒称,已经通过一系列周二早间完成的交易向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出口发展部分别支付59亿美元和17亿美元。这些还款偿还了尚未履行的债务并覆盖债务的利息。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二午间正式宣布这个消息。他此前曾表示,偿还政府债务将为该公司每年节省3亿美元的利息支出,政府贷款因利率过高对克莱斯勒公司的盈利有较大影响。受益于经济复苏和销售回暖,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内的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的经营业绩自去年来出现显著提升,莱斯勒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4.77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提高政府债务限额表示担忧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是否提高美国政府法定借贷上限的争论让美国民众纠结,不管国会投票结果如何,大多数美国民众都在担心因此引起的潜在后果。这其中有将近一半的受访者对提高14.3万亿美元的借贷上限表达担忧;还有35%的民众对不提高借贷上限表示担忧。这项调查鲜明地反映出美国会议员面对此议题时进退两难的局面,虽然国会两党领导人均承认政府应继续借贷以维持各项开支,但如果他们无法证明自己可以有效控制借贷,那就有可能激怒选民。

《印度时报》印度柴油汽车今后3年将占销售额的50%

印度马鲁蒂汽车公司高管斯塔瓦表示,受到低油价和高里程的推动,柴油汽车销售额强劲增长,将在今后3年达到汽车总销售额的50%,高于目前30%的份额。过去几年,印度柴油和汽油价格的差距日益加大,导致柴油汽车的需求持续走高。专家表示,柴油汽车的运行成本较低,政府不会上调柴油价格,促使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都看好柴油汽车。斯塔瓦预计,柴油汽车会在小型车市场更加普及,不久后将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