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英国引入增值税打压富人私人飞机消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5月26日财经新闻头条

《华尔街日报》金正日访问中国再次引发猜测

中国和朝鲜这两个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在周三举行了领导人会晤,这不禁让其它国家的人们开始再次揣摩:这次非同寻常、未经证实却又明显可见的峰会将如何影响东亚的安全和经济。

《每日电讯》:经合组织呼吁美国在年底前提高利率

经合组织(OECD)在最新发表的半年展望报告中指出,美国应该在年底前把利率从目前的0-0.25%提高到1%的水平。OECD经济学家表示现在升息能防止美国在未来遭遇通胀时措手不及。在最新的展望中,OECD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今年的增长率设定为2.6%,强于去年11月份估计,但是大大弱于美联储的估计。经合组织的展望正值6月份联储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之前,伯南克暗示在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后可能不会有第三轮的宽松。

《日本时报》日本4月份贸易逆差达到4637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贸易逆差达到4637亿日元(约合56.57亿美元),而3月份贸易顺差为1894亿日元,主要是因为大地震和海啸对出口商的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日本自1980年以来首次在4月份出现贸易逆差,4月份出口额减少12.5%,为5.2万亿日元,进口额增长8.9%,为5.6万亿日元,汽车出口同比减少67%。4月份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减少56.5%,为1638亿日元,日本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连续2个月增加,为1083亿日元。

《卫报》:英国引入增值税打压富人私人飞机消费

数据显示在2011年新增值税法案出台前,英国富豪在2010四季度多支出10亿英镑购买私人飞机。很多购买者是来自伦敦金融城的银行家,他们抢购的机种从240万英镑的Cessnas,直到4800万的Learjets。从今年开始政府把购买私人飞机的增值税设定为17.5%到20%,而之前顶级富豪们购买该奢侈交通工具的几乎不需要支付任何增值税。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税负上升使私人公务客机的销售在今年一季度损失了20亿英镑。

《纽约时报》:拉嘉德正式宣布参选IMF总裁

法国财长拉嘉德正式宣布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竞选。55岁的法国人周三在巴黎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并表示她的欧洲国籍不应当妨碍她当选IMF最高职位。法国财长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IMF目前面临的最大危机,她将在未来几周内飞赴各国寻求IMF给成员国的支持。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财长奥斯本在内的欧洲国家均支持拉嘉德成为IMF首位女总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