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8-05
焦建
订阅

中东:核危险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以色列和整个中东现在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黑与白的选择:要么是一场核武器的大屠杀,要么是一个完全无核的中东。

“在接下来的四到七个月时间里,以色列将肯定会袭击伊朗的核设施。”说这话的人是来自以色列的大学教授Benny Morris,在最近出版的《纽约时报》社论版对页上,他说出了这番话。 Morris教授还预计说,这场袭击将肯定会失败。“相应的,一场由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冲突将升级至核武器的层面”。

事实上,以色列空军正在进行相应的袭击准备。作为回应,伊朗也试射了远程战略导弹。为了保障自身在中东地区的核武器垄断状态,以色列现在陷入了一场近似于自杀式的行为之中。

在这之前的外交谈判策略能够让这一片阴云散去么?国际安全是这一地区毫无疑问的重中之重。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可以采取任何手段,无论是保守的方案、军事或者是谈判解决方案,任何一种都行,只要它能够真正的解决问题。

甚至即使以色列并不认为伊朗的炸弹是一种现实的威胁,让伊朗继续保持现有的速度发展核武器项目,其结果也将是十分残酷的。叙利亚、沙特、埃及和约旦,所有的国家都惧怕真正被核武器武装起来的伊朗。

美国和以色列将如何去解除这样的威胁?连续轰炸?这是一种承认失败的表现,而不是一种可行的外交政策。逐步升级的战争形势最终将把以色列印象毁灭的终途。解决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需要一种超越传统智慧的新思维。它需要一种积极的主动精神,这将最终从根本上解决整个中东的局势。

解决问题的关键动力将来自以色列的主动精神。以色列必须反思自己的核计划,在过去,以色列定义自己的核计划时说只是作为阻止对手压倒性的优势。但缺乏理性的发展之下,这一地区将最终拥挤着毫不稳定的有核武器武装起来的国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