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专栏】神气的股票先知

订阅
2009-08-21
奎斯特

经济观察网 奎斯特/文 他们的踪迹遍布各个鸡尾酒派对、高尔夫球场、全球的餐厅饭馆。他们站着像个演讲者,自鸣得意地向旁人发表对股市的远见。他们就是神气的股票先知!他们在股市最动荡的初春买入股票,现时已有超过三位数字的增长。

我最先注意到他们,是当本周美国国际集团(AIG)公布第二季有18亿美元盈利。这是该公司两年来首次录得利润,其股价亦随即飙升20%。

那么为什么我们大多数未能从这些「必买的股票」中,赚取这些「不劳而得之财」?是后知后觉、是倒后镜式投资,随便你怎么解释。

回顾二、三月,我们目睹多个主要指数在三个月内,录得逾三成跌幅。当时看来,第二波或第三波股市危机一触即发,更大的伤亡损失看来势在必行。

所以我们大多回归平日的生活,努力保住饭碗,忘记把金钱重新投放到股票市场,这个看似漏水的大浴缸,只会把财富瞬间吸走。

除了那一群神气的股市先知!他们重新投资,他们赚钱了。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何他们做到了,而大多数人却不能?只是因为恐惧和不愿意在已贬值的证券上损失更多?我不知道。

等等,我听到有人提起巴莱克(Barclays)。我有提到自己在巴莱克最黑暗的日子里,买了其股票吗?价位是63便士。今天的买卖价?大概是358元吧。我当时看到巴莱克,马上就知道了,其他人不也有同感吗?噢,你没有买吗?不要紧,这样的情况总会发生….

对的,其实我是巴莱克的神气股票先知。

奎斯特是CNN的主播及记者,主持CNN《商业大搜查》(Quest Means Business),详情请浏览网址www.cnn.com/qmb.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