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界】菅直人上任 相关产品热卖
陈平平
14:17
2010-06-1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首相频繁更换,该国商家脑袋灵光,不但能随机应变,更能“随政”而变。新首相菅直人刚刚走马上任,印有其形象的T恤衫、水杯等产品便开始热卖。

日本一家名为ClubT的零售商设计出一款印有菅直人头像及口号“Yes we Kan”的T恤衫。这家零售商称,当天皇正式任命菅直人为日本首相之时,他们已在网上以单价2940日元(约合人民币210元)卖出了100多件这款T恤衫。该口号是根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竞选口号“Yes We Can”(是的!我们能!)改编而来的,而菅直人的姓用罗马字母拼作“Kan”。

日本岐阜县土岐市的“山志陶瓷制造所”在当地特产“美浓烧”上做文章,推出了印有日本历任首相漫画像的喝水杯,其中菅直人被排在第61位。产品广告登出后大受欢迎。

在日本大宫地区的小川工作室里,员工们正在赶制时任首相的面具。小川工作室是日本一家专门生产面具的公司,从小泉时期起,每出现一位新首相他们就制作一款面具。没想到日本首相像走马灯一样频繁更迭,“鸠山先生”的面具尚有库存,他们已经要加班加点制作“菅先生”面具了。

日本的“首相商品”花样繁多,不但售卖服装、玩具的商家看到“钱途”,就连糕点店也会凑热闹。

东京糕点生产商为了“菅首相”豆沙包在本月中旬上市,准备工作正在火热地进行中。

喜多村糕点生产厂的社长高桥三雄说说:“日本首相更新速度也开快了点,我手头还积压着大批‘鸠山糕点’很难处理,希望首相换得不要如此频繁,希望菅首相能顺利完成4年任期。”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