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开分校
陈平平
14:26
2010-06-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企业近些年不断追求全球化,高等学府也在朝国际化发展。美国纽约大学在阿联酋首都阿布达比开设分校,师资和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堪称是第一所国际化大学。纽约大学也有意在上海设置类似分校。

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第一批学生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39个国家,43种语言,美国学生接近三分之一,其余生源来自阿联酋、中国、匈牙利和俄罗斯。教授约50人。学校计划未来把招生规模扩大到2000人,同时招收研究生,但还不清楚会设立什么专业。

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吸引了9000多名申请人,学校只录取了不到200人。被录取者乃是精英中的精英。SAT阅读平均分高达715份,数学高达730分,不输美国常春藤盟校,近九成学生精通双语。

9月份开学后,新生将在阿布达比市区的临时校区上课。校园要2014年才能完工。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坐落在一个岛上,和未来的卢浮宫分馆和古根汉博物馆为邻,成为当地文化艺术中心。分校兴建经费由阿布达比政府全部负担,但金额并未对外公布。

虽然校园在阿布达比,学生们可以选择在纽约大学分布于五大洲的16个分校选修课程;根据宣传资料,纽约大学准备让主修电影和媒体的学生到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捷克布拉格和美国纽约上课。

虽然阿布达比相对比较开放,但在这里读书也不意味着可以为所欲为:同性恋属于非法行为,网络也受到管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