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11:03
2010-06-01
订阅

新商业文明下的社会责任——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开幕

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解决全球性问题及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是时代对企业提出的具体要求。
2010年5月28日,在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周年华诞之际,由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全球CEO俱乐部、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环球企业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1世纪经济报道协办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中国陶都宜兴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银行副行长孙昌基,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金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卫国,江苏省原副省长吴瑞林,无锡市委常委、宜兴市委书记蒋洪亮,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谈学明,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锡南,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中苏等各级领导;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于丹,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齐大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刘东华等专家学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等中外著名企业家以及主流媒体代表共6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政、产、学三方面的专家、学者、精英们集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及“全球责任与新商业文明”、“低碳经济与绿色竞争力”、“转型发展与竞争力重塑”、“资本运作与资产泡沫化”四个讨论议题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演讲及对话,交流思想、展开了一场场思想大碰撞,围绕会议主题及议题提出了众多的真知灼见,对推动新商业文明以及企业家精神建设极具指导价值和实践意义。
齐大庆:新商业文明时代的社会责任最终要落实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上,对企业家社会责任的界定和共识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最终是否能够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不仅局限于价值和财富的创造,还必须包括如何使用他们个人的财富和影响力去提升社会整体的共同福祉。
马云新商业文明时代,所有的企业必须要持续去解决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这样企业方可持久,如果不关心环境,那么我们今天所有的发展是在制造未来更大的灾难。
吴建民:企业家要着力构建中华主流文化,建设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支柱,这样社会才能长治久安。
郎咸平:社会责任要求一个政府、企业、社会大众联合构建的系统,而这个系统存在的目的一定要以民为本,以老百姓的利益为最大的前提。
刘东华:新商业文明价值观的根本特点是“先问是非,再论成败”,要把对别人、对环境、对未来的责任内化到企业的经营上。
蒋锡培:新商业文明时代的社会责任,需要全球所有国家、所有企业、所有民众共同来努力、共同来承担。
星云大师:不忘初心、不请之友、不念旧恶、不变随缘,企业家们对自己要记住不忘初心,对国家要做到不请之友,多做贡献,对朋友要不念旧恶,得饶人处且饶人,对社会要不变随缘,以不变的原则、随缘的准备安身立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