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少年给全世界的致歉信
陈平平
2010-08-25 12:2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我们沉浸在香港游客遇难的悲痛中时,菲律宾则身处国际舆论的暴风骤雨之中,对政府不作为的指责,对警方失误策略的指责,对民众冷漠态度的指责;指责之外,我们还应看到菲律宾少年的歉意和良知。

 

当看到这封信时, 我想你们已经知道在我的祖国菲律宾发生的事情了。

来自香港的游客被离职警察罗兰多·门多萨劫持。可怕的罪行持续几个小时后,一些人质不幸罹难,门多萨也被击毙。

我写这封信不仅仅为了道歉,我还要让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知道,菲律宾人不都是门多萨,我们是充满爱心和善心的人。

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国家经历无数的大小困境。在我还未出生前,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是如何为了坚持真理而斗争的,我们为国家的民主而战,比如人民力量革命,这只是其中一个。

菲律宾人为世界各国服务,我们对待你们就想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很感谢这些年来你们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有了现在的面貌。

菲律宾不只拥有群岛,还拥有自强不息的人民。我们的国家以美丽和好客著称,我对已经发生的悲剧给予最诚挚的道歉。没有人希望发生那样的悲剧。

我恳请你们,不要通过这件事情误解我们,认为所有菲律宾人都一样残暴。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建议市民不要到菲律宾旅游,中国政府认定菲律宾是最危险的国家之一。

我无法指责你们的决定,但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的国家并不是一团糟。在这段时间内,请让和平和理解围绕着我们吧。

我知道这封信可能会被丢弃,但我请求得到你们理解。我代表所有菲律宾人向你们说一声,对不起!

正如歌中所唱:

“我希望我将看到绝望、放弃和痛苦的终结;

我们一切携手,没有人会落后;

为了生命站起来,为了爱站起来。”

Reigno Jose Dilao

(选译自CNN网站。)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