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在经济危机时想离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大部分的合作伙伴、商业关系都会因为金钱的关系变得微妙。但是,婚姻可不要因为金钱而改变。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经济危机时代,更多的人选择离婚。在18到45岁的1197个美国人中,近三分之一的人承认他们的婚姻出现了裂痕,其中一半的人认为经济压力使得他们产生离婚的想法。而其中38%的人在离婚时,将重心放在如何分割财产上。

曾经有人预测,经济危机将会导致离婚率的上升,因为不管是离婚前还是离婚后,经济都是个大问题。

但是在中国,虽然经济保持着繁荣的状态,但是离婚率也是非常高,这或许能够证明,其实金钱、财产并不是婚姻中最重要的部分。

离婚率是个鸡肋,离婚率高会使得经济、家庭更加的不稳定,特别是当一个地区或是国家的女性受教育水平低,或是没有足够的经济来源时,对于社会不稳定的影响就更加明显。但另一方面,离婚率低意味着有一些人在不满意的婚姻中委屈自己,这也是不幸福的。

所以,因为经济问题而选择离婚有好有坏,如果你能在经济危机时,找到一个更好的人帮助你度过难关固然是好事,但是,跟自己相濡以沫的人共度危机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译自《时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