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神马情人节
王隽
2011-02-14 17:0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王隽/文 今儿早上打车,师傅脸色不好。果然我一关门他就嚷嚷:“你知道道家园那儿堵了多久吗?这都十点了,还堵着,好家伙,非得今儿结婚,好像不今天结,这日子就过不下去了,你瞅瞅那队,排出好几百米。”

师傅说的是朝阳区民政局,十点,想今天领证的小青年们(还真不一定都是小青年们)大早上就排队去了,师傅因为堵车不高兴,天知道坐着126路、75路公交车上班的单身小青年们看到此番场景又堵在车里,脸上会不会带着好颜色呢!我同意师傅的看法,扎堆办事,真没想象力,今天领证的唯一好处是老公们以后省一顿纪念日大餐,省一份礼物,更省了一份忘记重要日子的危险。

好在今年的2月14日是个星期一,搁周末,更愁。

愁什么呢?

情侣们不知道该上哪儿约会,单身的不知道该上哪儿躲。在忙碌的周一,下了班,天色已暗,情侣们的节目大概只剩下吃饭、看电影了,男人们舒了一口气,女人们总算没时间作天作地要玩新鲜玩浪漫了,踏踏实实吃顿饭得了,别老法餐伊朗菜的,晚高峰,犯不上。单身的可以选择在疯狂的加班中暂时忘记自己是大龄未婚男女青年的事实。但是偏偏大部分人忘不了,比谈恋爱的人还盼着这天,就为了释放下自己可怜自己的心情。

早在一两个月以前,一条“如何在情人节当天气死情侣档”的帖子就发出了。单身的同学们有以下选择:“一、去电影院把单号或双号的票都买光,把情侣们都隔开;二、打电话把酒店大床房预订光,让情侣们在雪里挨冻。三、上街扇别人男友耳光,然后泪奔而去。四、抱个孩子去认爹,拆散一对是一对。六、上街卖花,见情侣就说:给你妈买束花吧!七、吃饭不结账,走时指着别人男友说:我前夫结。八、去QQ好友印象,男的写:前任老公。女的写:孩子他妈……”

其实这条帖子,每年都会有,逢2月14日和七夕都会出现,年年都更新,次次都是2.0版,明知道是旧帖,还是一出来就有人转,一有人发就无数人回,总之是屡试不爽。

别以为这是写着玩的,真有人这么做,还有人组团跑到咖啡店和餐厅里对约会情侣中的男人说,“这也是你妹妹?你一次说清楚,到底有几个?”。这是玩笑了,后来估计也和别人道歉了,以下是一些单身同学们可以使用的“省钱式拆散情侣攻略”:

买下所有的单号票太费钱了,但是你可以借个十张八张会员卡去诸如美嘉影院的网站上,把所有的单号票都定下来,开场前30分钟才能解冻,不需要付钱,费点体力就是了。同理,找那些不需要提供信用卡卡号的酒店,换着名字的订它个十间八间的没问题,就是别最后要自己掏押金就好。遇到看不顺眼使劲儿腻歪的情侣,扇男人耳光有点损,可以演内心戏,眼神到位,泪奔都是可以有的,散不散伙另说,但这节估计是过不好了,单身的您也遂了愿,领悟到爱情的脆弱,深感自己的生活之简单,人格之独立。

同事说,今年街上好像没什么气氛。我想,大概是单身大龄男女青年的气场太强大了,微博大事“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之后,就立马开始了“随手拍解救大龄男女青年”。在这个啥都要成双才不会恐慌的日子,希望更多的单身大龄男女青年在拆散情侣的各项娱乐活动中获得自我拯救,争取明年此时,成为被“羡慕嫉妒恨”的对象,被人争相“拆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