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重庆涉黑案庭审

订阅
2009-10-13
邓美玲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2009年10月13日上午9时,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县法院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义等人“涉黑团伙案”。但9名被告均推翻此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集体不认账。

被民间称为“开县一霸”的李义涉黑犯罪团伙案,是近期重庆开审的涉黑系列案件中人数最多的一个,达到28人。 李义(外号“米老鼠”),1991年刑满释放后,纠集唐绍宏--代号“唐老幺”,李高兵--代号"干脑壳",等人一起混社会,逐步发展成为近三十人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团伙相互之间以代号联络,行踪隐蔽,非法控制临江镇农贸市场和临江片区客运市场,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老百姓戏称“临江乱不乱,老鼠说了算”。在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中,实施故意伤害6次,寻衅滋事7次,致1人重伤,5人轻伤;非法持有枪支2支;利用职务之便私分公司资金340余万元;偷税50余万元,非法获利共计300余万元。该团伙作案时间跨度长达8年,仅证据材料就有67本卷宗,预计庭审时间将持续3天,28名被告人中有6个被告人委托以维护农民工权益著称的律师周立太律师及其分所的律师担任辩护人。

庭审中,身负7项罪名的“老大”杨天庆称,其没有收入来源,根本无法组织以及维持涉黑团伙。此外,另外几名被告也否认参与涉黑组织。

在庭审中,身背数命的刘成虎说得最多的就是“不属实”、“不清楚”。当检察官问简绍坤是否参与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时,简绍坤回答了多次“没有”,并称遭到了刑讯逼供。而刘渝则称只是负责给杨天庆开车,没有直接参与犯罪。

由于对犯罪性质、量刑等存在分歧,17时3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