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探访新股永安药业周边环境污染(1)

订阅
2009-08-12
张晓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8月5日上午,记者赶到湖北潜江市泽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附近广阔的农田,毛豆已经发黄,烂熟在地上。

串流过这片开发区的通顺河,沿岸而建的有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药业),新厂与旧厂隔河距离不到两公里,两厂紧邻的小溪黑得发臭。永安药业老厂区旁边,是一家名叫 “湖北长润复合肥有限公司”的化肥厂,接着是华润化肥厂,对面则是一家名为“潜江远达化工有限公司”的化工厂。附近还有两家火电厂和石化厂。

通顺河边的一位农户种了一片芝麻,旁边有个直径约为一米,水泥浇筑的排污管道:大量泛着泡沫、颜色发黑的污水就从这里涌向通顺河。据潜江市委宣传部称,这是潜江开发区统一的排污口,涉及多家企业。

 

(永安药业老厂到新厂的路上,空气中粉尘弥漫。据称开发区的粉尘问题是 主干道在维修所形成的扬尘。 )

当地居民指该区为高污染工业区。一份监测报告则警示,在通顺河的枯水期,河水污染物中NH3-N严重超过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永安药业沿河而建,数百米开外的一条溪涧,充满了污水,黑得发臭。)

(巨大排污管道从永安药业新厂的围墙处伸出,墙内就是永安药业的牛磺酸生产基地)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