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英国再现巨型麦田怪圈

订阅
2009-06-05
马巾坷

  据媒体报道,英国牛津郡近日发现一个长达183米的巨型麦田怪圈,呈水母形状。专家称,水母形状的麦田怪圈还是首次被发现。

 

这个麦田怪圈出现在英国牛津郡金斯顿库姆比附近的一个麦田里。这个麦田怪圈的大小是大多数麦田怪圈的3倍。目前有关人士正在调查它所代表的意义,和来源。但一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认为,水母怪圈属于人为,因为牛津郡每年4月至9月为收获季节,而神秘的麦田怪圈景观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使当地居民占到旅游的光。

所谓的麦田怪圈,就是指在长满麦子的麦田一夜之间出现有些麦弯曲而伏倒呈现有规律的圆圈形图案。

17世纪以来,对于麦田怪圈这一神秘现象起源的争论一直存在。目前最主流的成因有5种猜想。

一是磁场说。有专家认为,磁场中有一种神奇的移动力,可产生一股电流,使农作物“平躺”在地面上。

二是龙卷风说。从有关记载来看,麦田怪圈出现最多的季节是在春天和夏天,有人认为,夏季天气变化无常,龙卷风是造成怪圈的主要原因。

三是外星制造说。很多人相信,麦田怪圈大多是在一夜之间形成,很可能是外星人的杰作。

四是异端说。一些人相信,麦田怪圈背后有种神秘的力量,就像百慕大三角一样。根据这种猜测,就有人把麦田怪圈说成是“灾难预告”,借以散布异端邪说。

第五种也是流传较为广泛的说法是人造说。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所谓麦田怪圈只是某些人的恶作剧。英国有科学家曾经过长达17年的调查研究,发现麦田怪圈有80%属于人为制造。

曾经出现过的一些麦田怪圈图案
【麦田怪圈资料及历史】

  第一例关于“麦田怪圈”现象的报道可以追溯到1647年的英国,且绝大部分在英国。截至目前,全世界每年大约要出现250个麦田怪圈,图案也各有不同。目前,世界上唯一没有出现过麦田圈的国家只有南非。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