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图集】上海教师公寓火灾致53人遇难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5日14时左右,上海市中心胶州路公寓大楼火灾。当日20时左右,大楼的明火已经基本扑灭。截至16号凌晨三点,遇难人数增加至53人。

11月15日14时许,上海余姚路胶州路一栋正在进行外立面墙壁施工的28层教师公寓脚手架忽然起火,并向居民楼里蔓延。消防车和警用直升机迅速赶到现场。一些消防员从紧邻失火地点的工地取道,将水管拉近火场,而三架警用直升机实施索降救援被困在楼顶的居民。

据新民网记者在火灾现场目击,起火的公寓楼上安装的空调机被烧成了光架子,不断地往下掉;过火的脚手架上还趴着不少居民,正等待救援,大楼内浓烟弥漫着滚滚浓烟,还有不少居民均未第一时间撤出。

公开资料显示,胶州教师公寓1998年1月建成,总户数500户。

一位现场的目击者说,当时他看到堆放在大楼周围地面上的施工材料着火了,后来火苗迅速窜上了脚手架,不久包围了整幢大楼。韩寒在一条彩信中称:“我目睹全程,一切都因脚手架。”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到达上海,指导部署救援和善后工作,并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孟建柱宣布,国务院成立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火灾发生后,上海全力以赴救治伤员,静安区中心医院、华东、华山、瑞金、长海、长征等9家市、区级医院紧急动员,开辟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做好伤员救治,市医疗急救中心调集30辆救护车抢救和转运伤员,全市组建专家组,市级烧伤救治中心专家赶赴各医院紧急会诊。目前大部分伤员病情较稳定。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高层居民楼火灾原因初步查明,事故由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发,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事故已致53人遇难,70人入院治疗。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