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大牌开网店(1)
网商 朱熹妍
19:19
2010-09-27
订阅
 1  |  2 
刘丽杰/摄  CFP、Phototex/图)自认为最有品的低价时装潮牌ZARA,终于也绷不住触了网。

9月2日,这个Inditex集团旗下的第一品牌在6个欧洲国家(西班牙、德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英国)开设网店,到2011年将扩展到美国、日本和南韩。

从时间点来看,这一举动的外因大于主动性。

就在此20天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服装巨头美国Gap集团开始将其网店业务扩展至美国之外的55个国家,并承诺在2010年底前增加至65个国家。瑞典的Hennes &Mauritz AB今年秋季将在英国开网店,届时其网店将会辐射到8个欧洲国家。

ZARA的网店首次覆盖的6个国家的销售额约占总量的40%。Inditex首席执行长易斯拉(Pablo Isla)说,他们打算将其网上销售有选择地扩展至其他市场,直到获得一种全球影响力。

在ZARA看来,这场大战中,他们来得并不迟,未来的一切变数现在都还处于奠基阶段。而这一改变,能让他们所提倡的“快时尚”像踩上风火轮一样提升效率。

变得更快

“速度”是ZARA占领市场的法宝。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ZARA旗下拥有超过200名的专业设计师,平均年龄只有25岁,他们穿梭在巴黎、米兰、纽约、东京等各大秀场,拍照、素描、初期设计,然后传回创意总部,推出仿真单品。一件ZARA的衣服,从创意设计到试做生产、到运往世界各地的店面里销售,平均只花3周时间,最快的一周搞定。ZARA每年设计出来的新款将近5万种,真正投入市场销售的12000多种,据说是对手的5倍。

就这样,速度还是在销售环节被实体的空间所限制。

“再快,你还是得去店里抢衣、排队、试衣。”一位网友如此评价。如果你想买到一件畅销款合身的衣衣,有的时候你必须以最快的速度逛完北京城5家ZARA店面,一天就在狂奔中荒废了;如果你的城市里面没有ZARA,那么你只能在网上拜托买手,或者叫朋友带回,一个星期?那算快的。更难堪的是,你可能刚刚打开邮包,欢天喜地试穿秋天款的马甲,人家那边风靡的已经是皮草了。

这实在不是ZARA想要的风格,网购却能给这个“快时尚”品牌变得更快。

时尚猎手们,可以在网上看世界各地的秀,然后将手绘图传给设计师,然后将样通过互联网传给世界工厂,再由网络购物平台发布给每一个消费者,无论你是在伦敦还是西藏。

对于潮人们来说,真正的和谐正在降临:我们在网上看世界各地的秀,逛世界各地的名店,买世界各地的衣服……1天后,我们就能穿着它们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了,时间甚至可以更短,这就看服装公司的发货速度和快递叔叔们的腿有多快了……

据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的预计,支持了想象中这种生活状态的可能性。这家研究机构预测,ZARA三年后每年的网络销售量将会达到20亿欧元,或25亿美元。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Gap Inc去年的网店和商品目录销售的销售额为11.2亿美元,占其全美销售额的8%。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