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中国市场
8
15:03
2010-03-26
订阅
宏观调控预期加强,并且汽车销售将进入淡季,橡胶需求可能将因此走软。但同时由于国际上橡胶主产国适逢停割期,云南干旱导致橡胶产量大幅下滑,市场库存继续减少,价格将受此支撑。预计后期国内橡胶价格或将振荡回升。

糖价将步入振荡格局

国际糖业组织预估2009/2010榨季食糖缺口在100 万吨,国际糖价因此出现大幅下挫。我国糖市面临国际糖价下挫的压力,但由于受到国内持续减产的支撑,糖价将步入振荡格局,2010年上半年糖价或将见顶。

2月纺织服装出口数据超预期

2月纺织服装出口总额为126.38亿美元,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增幅达到89.34%,大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纺织品出口同比上升78.19%,服装类出口同比上升96.29%。综合考虑到低基数、汇率、劳动力成本以及外需等因素,预计上半年的出口表现将会好于下半年。

镍价格涨幅明显,后期仍有走高可能

春节后不锈钢企业开工率大幅提高,拉动镍需求稳步上升;主要生产商上调电解镍出厂价格;国际库存减少。预计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国内镍价仍有一定上升空间。

商品房销售均价

创历史新高

1-2月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24.6%至5823元/平方米,继续创出历史新高。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连续第2个月回落,环比涨幅已经开始收窄。土地购置面积增速自08 年8 月以来首次转正,开发商投资意愿增强。预计今年年中至下半年,供应偏紧的局面将有所改观。

重卡销售超预期,1.6升以下车型将成主力

2月份汽车销售121.15万辆,环比下降27.20%,同比增长46.25%。其中,重卡销量为7.1万辆,同比增长139%,增速超出预期。1.6 升以下乘用车占比继续上升,达到72%,预计在来自二三线地区的第一次购车需求支撑下,1.6 升以下车型仍是2010 年销量增长的主力;重卡高销量的形势还将继续延续。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简称“义乌指数”,用以全面反映义乌小商品价格和市场景气活跃程度,主要由价格指数、景气指数和若干单独监测指标指数构成,2006年10月开始发布。

各项指数大多节后较节前有小幅上涨,网上交易价格指数走势平稳。从最近3周数据来看,3月份小商品月价格指数将有所回落。以3月22日数据来看,15大类周价格指数8涨7跌,涨幅最大的是钟表眼镜类,上涨0.62点;电子电器类降幅最大,下跌0.87点。二级分类中拖鞋类、包类、雨具类上涨较为明显,位居涨幅榜的前3位;新奇玩具类、包装类、照明器具及其用品类成为下跌的前3名。

新品

五声道PC音箱Cine5

号称全球首家采用“Embracing Sound Theatre HD”专利技术的PC音箱Cine5近期由华硕发布。最大亮点就是体积小巧。它整合了扬声器发音单元阵列,可分离输出五声道环绕音效,免去了摆放多个卫星音箱的麻烦,其长宽分别为373毫米和100毫米,高度不超过100毫米。

生产商:Asus 价格:未定

动感的腕表

现在,表的装饰功能越来越强,表面也更加推崇简洁流畅。看看德国设计师Robert Dabi设计的概念表“Zero Wristwatch”吧,弧线取代了指针,内圈代表“时”,外圈代表“分”,金属表盘,动感十足。

设计者:Robert Dabi

搅动市场的iPad

将于美国首先面市的iPad,可以选择WiFi或3G上网,9.7英寸多点触控IPS显示屏,连续播放时间可达10个小时。App Store软件的支持无疑也是它的一大亮点。让业界关注的还有iPad采用了苹果自己的A4处理器。苹果的加入,似乎预示了平板电脑的广阔前景。

生产商:Apple

价格:499美元起;国内水货价格5000-6000元

上市日期:4月3日(WiFi版)

Rotary Kettle

不用费力拎起壶身就可以倒出热水,非常便于冲泡茶叶或者咖啡。壶体的底座部分安装了弹簧系统,倒完水后,松开手,壶身会自动恢复到平衡位置。流线型的外观和时尚的色彩,更增加了厨房的现代气息。

设计者:Adrian Lim

(来自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可折叠的椅子

家里来了客人,椅子不够用?Myfab生产的折叠长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像手风琴一样,可以根据需要,随意拉伸,最多可坐16个人。不需要的时候还可折叠起来收到床下。采用再生纸生产。

生产商:Myfab

价格:8人椅,199欧元;6人椅,399欧元

依靠电脑种植物

得益于空气栽培技术,即将上市的“Click & Grow”生长系统包含了传感器、处理器和特殊软件,能够保证植物在空气中生长。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特殊的容器中放进种子,灌满水箱,埋下装有基础肥料的盒子,并下载适合的程序,用USB数据线把容器和电脑连接起来——OK,剩下的交给“Click & Grow”吧。

生产商:Click & Grow

价格:基价17欧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