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安博教育:强者傍身的整合(1)
网商 朱熹妍
14:53
2010-10-26
订阅
 1  |  2 
8月初,安博教育集团在纽交所上市,募集资金超过1亿美元。这个融资额,与两年前安博第四轮融资持平。2008年10月,英联、艾威基金和麦格理等机构携手完成了安博的第四轮融资,共1.03亿美元,成为是中国教育领域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安博以自己的蓝图完成了系列的并购。2008年安博并购10个机构,2009年并购了13个——这让安博迅速变成一艘教育培训界的航母。这些机构都是当地最好的教育培训机构,他们为安博巨舰在各地的成功登陆提供了方便的港口。

“安博上市是为了有个稳定的融资通路,而不在于钱多钱少。”一位投行人士如此评价。

安博方面表示,他们并不是为了并购而并购,每一个并购都要为战略目标服务。在并购的基础上,以各地好的教育机构为基础,迅速扩大当地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区域效应和化学反应……这条路线被称为教育界迅速成长的样板,甚至被称为“安博模式”。

这种模式能够持续,得益于安博身旁的强大合作者。

在安博的股东名单里面,有思科、麦格劳—希尔集团、和英联创投……这让安博在技术、资本上获得强大支持,以至于创投对安博的一次投资就超过了很多公司上市融资额。

在安博的基地名单里面,有昆山、大连、广州、南昌、长沙……这样的大型园区。这不仅仅意味着大面积的学园、还有相应的优惠政策、教学补助、以及上万就业需求。

这些强大的合作者让安博平台发出耀眼光芒。很多培训学校因此愿意投身。

不过,这种模式也受到质疑——如何消化24个并购项目,从而开始内生式增长,成为安博最需要面对的问题。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