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拉夏贝尔:淑女的ZARA
网商记者 胡中彬
11:39
2010-11-30
订阅
网商 爱逛街购物的女士一定注意到了——在国内许多城市里迅速冒出了一个新的淑女服装品牌:拉夏贝尔。仅用了一年时间,其在全国的店面数量就达到了700余家。这个有些模仿ZARA和H&M定位的快时尚品牌扩张势头非常凶猛,今年年底,拉夏贝尔的门店数量将达到900家,而依据它明年的计划则有望达到1400家。

我们是在今年上半年投资的这家公司,投资这家公司正是在联想投资“事为先,人为重”的投资理念下发掘出来的。

我们研究发现,国内连锁服饰类企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其中的细分领域少淑女装的市场容量很大,现在的市场仍然有很大的空间,而在这个领域中做得比较好的都是国外品牌,而本土品牌相对还有待提高,我们非常想发掘能够冲击国际品牌的本土品牌。

很多服装品牌是依靠大牌设计风格而取胜,但在少淑女装领域,现在的趋势是“快时尚”,“快时尚”是国际著名服装品牌ZARA提出的概念,主要是突出款式更新速度快,紧跟时尚潮流且价位并不高,更需要的是内部设计体系的完善和系统运营管理能力的突出,而拉夏贝尔是我们在这个细分领域中发现符合这种标准的公司。

拉夏贝尔本意在法文中译为小教堂,是法国一条风情小街,12年前,创始人邢加兴在构思这个品牌时正居住在这条充满法国文化的小街上,在浪漫温馨而又充满激情的岁月里诞生了拉夏贝尔服饰,并将这唯美风情延续至今。

拉夏贝尔定位于白领时尚淑女装,邢加兴一直在女装行业发展,他发现,中国市场上尽管已经有众多淑女装品牌,但这些品牌主要都是来自于欧美或者是香港地区,对内地女性消费习惯和审美心理的认知都并不完全到位。而本土也并未有针对少淑女的服装品牌,因此,他创立了拉夏贝尔。

公司在对女装潮流的整体把握上非常精准,专注从事少淑女装行业的拉夏贝尔创始人刑加兴及其团队十多年在服装行业的积淀成为了拉夏贝尔在服装设计和公司运营方面突出的优势。而公司通过自营终端,很好地掌控了渠道,满足了“快时尚”的要求。目前,公司在百货专柜和购物中心店两个渠道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布局和搭配,并在积极扩张新的渠道。

拉夏贝尔通过在品牌方面的重新定位和塑造,注入了品牌文化和活力,形成了较高的附加值,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从中介提供的行业数据来看,这个行业有30%以上的成长,近两年拉夏贝尔做到100%的成长,显示出了良好的成长性。

和国外的服装企业一样,邢加兴也早就开始采用了多品牌战略,拉夏贝尔旗下实际上总共有三个品牌:LA CHAPELLE、LACHAPELLESPORT、LACHAPELLEANGNES。他将三个品牌的定位做了很细致的区分,是定位于16-24岁的,非常时尚和可爱,适合中、大学生,价格还比较低;LACHAPELLESPORT是定位于20-30岁的女性,这部分人主要是从学校出来,刚刚工作没多久,风格属于休闲类,他们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卡通人物去年刚刚面世,迎合了近来流行的卡通风;拉夏贝尔,则是主要面向24-30岁的白领阶层,这部分人收入比较高,能够满足她们的着装在休闲和正式场合都能适合的需求,价位属于中等偏上。

另外,尽管拉夏贝尔在设计、渠道方面有很深的积淀,但让它显得更突出的是公司整体的运营管理能力,尤其是在供应量管理上有很大的优势。

定位于快时尚,就自然需要满足消费者风格求变的消费需求,现在,拉夏贝尔更新服装款式也非常快,一年推出上千款,每个星期去都会有新款式上市。拉夏贝尔设计师按照每两个星期出一批的新款要求来进行更新,而由于还需要生产、发货、分货等流程,因此,一般设计师会提前很久设计,这就需要设计师对潮流的准确预测。这对公司系统化的运营有很大的考量,这需要很多年的积淀。当然,这也需要对供应链的管理很到位,拉夏贝尔有一个非常核心的产品生产和物流体系的团队,也是公司成为“快时尚”专家的有力保障。

受资方:靠大店扩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