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能做不如会做(2)
杨阳
21:15
2011-01-25
订阅
 1  |  2 

优酷的“饼”

一位接近优酷的人士也称,这也就是为什么古永锵给投资人讲述的故事中,最大的卖点就是市场占有率。为了这个市场第一的位置,古永锵在优酷发展的中期就通过砸钱提升流量,超过了曾经的视频分享老大六间房以及后来的对手土豆网。

根据Google旗下的Doubleclick公布全球网站9月份独立量排行榜,在全球Top1000网站中,优酷排名23位,其独立访客数(UV)达6700万次,页面访问量达7.3亿次。在独立访客数(UV)和页面访问量(PV)两项指标上,优酷均遥遥领先。第二名为土豆,UV为5000万,PV为6亿。

优酷和土豆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披露,截至2010年9月30日,优酷的注册用户数为7653万人,土豆为7170万人;日均视频上传数优酷为6万,土豆为4.2万;优酷的视频总数达到4500万个,土豆的视频总数为3630万个。

崇德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白纬也称,美国的投资者更多的是看一个公司与同行业公司之间的比较,行业地位相当关键。

是的,在投资人看来,一般情况下行业的前两名,最多前三名就会占据整个市场的70%到80%份额。

此外,优酷的自我形容中UGC(用户创造内容)+Hulu也极具诱惑性——美国视频网站Hulu用不到Youtube公司10%的流量产生了与Youtube相当的收入规模。而通过优质内容去吸引用户,再通过广告盈利从此成为一条被证明的有效模式:2009年Hulu全年广告营收达1亿美元,占据美国视频广告市场33%的份额。

另一个能够真正打动投资人的是优酷报表中亏损额不断减少、净营收快速增长的趋势。从季度营收数据来看,优酷呈现阶梯式增长,从2008年Q3的1191.9万元人民币到2010年Q3的1.148亿元人民币,季度的复合增长率为32.73%。

尤其是净利润一项,亏损在逐步减少。而从优酷的持续经营指标——运营利润率以及毛利率来看,优酷网经营状况也呈现出持续改善,2010年三季度优酷网的毛利率也首次转正,为13.72%。

一位视频公司CEO指出,事实上现在优酷和土豆都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视频分享模式,尤其是优酷,其实已经是互联网电视的概念,按照优酷的PV数和广告收入算,优酷的广告卖得非常便宜,不像六间房那样,靠增值服务赚取收入,并且已经在2009年实现盈利。但恰恰是这一点,对优酷来讲却又变成了好事——优酷可以对投资人讲,现在的广告位卖得非常便宜我还能是市场第一,以后价格提高了将会是什么样?

六间房CEO刘岩指出,优酷还有一个可以借力的地方就是称自己是中国的YouTube+Hulu。就像Google实际上也为百度的高股价做了背书。

“现在的优酷就像个盖了盖子的锅,没揭开的时候你可以想象里面有1个鸡蛋,也可以是100个鸡蛋。但是当盖子打开后,里面是多少就是多少,丝毫没有想象空间了。”一直坚持做视频分享网站的六间房CEO刘岩说,现在优酷的盖子还没打开,而当当网的盖子已经揭开了。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