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老男孩”的突然青春(2)
李丽 刘翔
21:35
2011-01-25
订阅
 1  |  2 

Q/A(F=Fast Campany Z=张菁)

F:帧舞传媒如何参与到《老男孩》的制作呢?

Z:我和肖央本身就是好朋友,之前一直在电视广告和新媒体短片领域深度合作。这次“11度青春”系列电影计划找到肖央后,他就拿着《老男孩》的剧本给我看,拜读之后,可以用一句话形容:可遇不可求!这片子出来肯定会引起强烈的反响。就这样,没有迟疑,我们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公司上下全民皆兵,片中的许多角色都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像客串配角里面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被网友称作“烤串哥”的郭一非,他就是我们公司的制片。

F:《老男孩》成名前,帧舞传媒在做什么类型的内容制作?

Z:传统媒体方面,我们一直在做TVC(电视广告片)、企业宣传片。比如中国邮政、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信国安酒业、安利、intel、宝马汽车、大众汽车等都是我们服务的客户。新媒体方面,我们和一些国内优秀的视频网站有深度合作,坚持做最好的内容供应商。就像《老男孩》,我们宁可自己垫资,也要制作出最好的内容呈献给受众。正是这份对做优秀内容的坚持,让筷子兄弟和我们能够持续默契地进行深度合作。

F:这是帧舞传媒第一次参与“网络自制剧”的制作吗?

Z:我觉得“自制剧”这个名字不太贴切,应该叫做新媒体电影。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做新媒体内容。在《老男孩》之前,我们已经制作过多部新媒体短片,主要以病毒传播的形式为主,但是像这部影片,42分钟的长度,完全按照电影和影视广告精细、严格的制作标准来完成的,对我们来说确实是第一次,在当前新媒体内容中也是史无前例的。只不过院线变成了视频网站,票房变成了点击率。到目前为止5000多万播放量、打破优酷纪录的评论量,是对这种模式最好的肯定!所以我们今后会投入更多精力去做这种类型的新媒体电影。

F:《老男孩》火了之后,有人找公司合作吗?

Z:有。目前有意向投资、合作的朋友确实不少,但我觉得,现阶段真正要做的,是静下心来继续创作更好、更给力的剧本。

F:你在《老男孩》里的评委形象给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借用你的台词,“你们觉得你们能红吗?”

Z:我们确实已经红了,但是新媒体电影这种形式会更红。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里,以互联网为主要媒体平台的新媒体电影会迅速发展、成熟。它不受院线电影地点、时间等限制,收看自由,最主要的是可以与网友互动。要是说更有潜力的发展方向,我认为是无线领域。比如现在50%以上的3G移动终端内置了优酷的客户端,随着硬件技术的高速发展,这种传播将会是革命性的。

 1  |  2 
相关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