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到到网:做旅游业的Google(2)

订阅
16:51
2010-11-29
网商 刘翔

内容为王

与携程主要针对旅游预定的服务模式不同,我们做的是旅游点评的内容分享。

2010年3月,我们推出了“到到绿卡”的营销活动。只要你在到到网上注册并发布一条酒店点评,即可获得到到绿卡。这张绿卡可以使你享有多家旅行服务机构的折扣,比如在艺龙网预订酒店可获10%房费的返现、桔子酒店的免费早餐、华泰保险的出行保障以及国航500历程积分奖励等。

如此实惠的回报是建立在原创、首发的分享内容之上。点评网站的真实性是许多“驴友”质疑的焦点。由于点评平台的开放化,难免会出现如像酒店“枪手”的虚假点评和不正当竞争的恶意诽谤。

所以,我们对内容的审核相当严格,每一条帖子都要经过人工和机器的双重审核,评论通过率一般会在50%以内,同时还会对已通过的评论内容进行电话回访,以求得最真实的旅游信息。

目前,仅到到网的“酒店点评频道”中的点评数量就超过了80万,完成年内100万的目标已经没什么悬念。

近期,我们与签约的2000多家酒店合作,推出了“酒店全球通”和“酒店中国通”,为国内外各大酒店的直接营销提供了一个媒体平台。我们会在到到网上展示酒店的地址、电话以及Email,甚至会提供MSN、QQ等一些实时通讯工具,帮助旅行者用最短时间联系到酒店。此外,凭借该产品,酒店的相关信息还会展示在到到网的母公司Tripadvisor全球18种语言的25个网站上,实现二次转播。

通过这些营销产品,酒店获得了订单,“驴友”获得了便捷,我们在获得口碑的同时,用户粘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广布渠道

我们必须兼顾的是:既要做好点评内容这块蛋糕,还要借此吸引越来越多的“有钱”食客。

2009年5月,我们分别与艺龙网、佰程网等预订网站达成了合作的框架。在中国初生的到到网并没有向这些网站支付有偿的广告费用,而是采取了资源互换的方式。

按照合作协议,这些旅游预订网站可以引用或转载到到网上的评论内容,并注以“到到网”的logo或链接,用于完善自身的网站信息;而作为双赢的回报,他们也会与到到网共享用户、酒店和景点资源。

另外的收益来自于我们网站自身的展示广告。现在,到到网在圈子里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一些广告订单也纷纷主动找上门来。其中主要还是针对旅游业的广告商,如一些知名的国际酒店、航空公司和旅游局等。“酒店全球通”和“酒店中国通”这类酒店直销产品,也是我们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看来,包括携程在内的越来越多的旅行预订网站也纷纷加大了对自身社区评论的重视,这也是我们立足做好内容、广布渠道的同业竞争环境。

欧美人均旅行大概是每年4-5次,而中国只有1次,还都是集中在以生活地为中心的周边游。当下国内旅游业的升温和网民的消费意识亦趋成熟,对于包括到到网在内的整个旅游类网站都是利好的趋势。我们在中国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做旅游网站本身就应该是“驴友”。我们每年都会发给每位员工发放几千元的“旅游红包”,鼓励大家走出去。当然,一定要把到到网带到各地,并且带着酒店点评和旅游攻略回家。

北京市朝阳区大望路温特莱中心25层,日租金不菲,这里就是我们70名员工的新家。1000平米开放式的办公区域,挂着不同时区钟表的落地窗,和随处可见的卡通猫头鹰的logo——我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个标志感到熟悉和亲切。(到到网总经理吴皓 口述)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