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售房机器人:让售楼小姐下岗(1)

订阅
16:47
2010-11-29
网商 向梅
网商记者 向梅 人们可以从“售房机器人”上选择和浏览到自己想要的楼盘,还能打印出所有的指标和还款方式,让你带走。

售房机器人?是个噱头吧?你说的不错。和机器人相比,我们的机器人不能走不能跑,有点像城市里的资讯通。但是,你知道摆放在成都万达广场9个月,我们的机器人有多少浏览量吗?10万。成都万科通过一台“售房机器人”在一个月时间内,就积累了2000多个有联系方式的目标客户,其中1000多个是有效数据。

让房子所有隐型数据都显型

人们可以从售房机器人上选择和浏览到自己想要的楼盘,还能打印出所有的指标和还款方式,让你带走。

2006年,我周围有很多朋友买房,一个一个售楼部地跑,特别辛苦,而且大部分人都心中无数,很茫然。我有朋友买了期房,收房的时候才发现客厅是常年不见阳光的。

我因此有了最初的idea,做一个电子平台,能把所有的房源信息的隐型数据都放在一个平台上,购房者只要输入自己想要的价格和大概区域,就能找到楼盘信息。进入楼盘信息后,具体到某个房号,它的公摊面积、套内面积、套内使用面积、通风朝向、采光等20多个数据都能一览无余。你还可以直接输入想要使用的贷款方式,它会把每个月每一笔还款支出,多少本金、多少利息都算出来,清晰地告知购房者。

2006年底,我从建筑公司辞职,开始做“售房机器人”系统软件的开发。我是学建筑出身的,但是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在编程序方面的天赋远远要优于建筑设计。于是,我花了一年多做软件,半年时间开发了硬件,将最初的软件系统提供给一家房产销售公司试用,反馈很好。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