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售房机器人:让售楼小姐下岗(2)

订阅
16:47
2010-11-29
网商 向梅

机器人初现雏形

从公司辞职以后,除了开发售房机器人,我也接了很多做软件系统的活,然后将所有挣到的收入都投到了“售房机器人”的研发上。创业的艰苦,不是几句话能说清的,这些年我的生活一直比较拮据。我现在34岁了,仍然住在父母的房子里。家里人虽然支持我自己创业,但由于不能认识到这个产品的前景,所以埋怨常常有。

2007年,朋友推荐我给一个广告公司做设计,由此认识了我现在的合伙人,何沙迅。当时我们彼此还没有什么了解,我去沟通的时候带了一个售房机器人的雏形给他看,他看了以后特别激动,于是毅然离开了那家广告公司,和我一起开始做售房机器人的先期准备工作。

我是做技术出身的,沟通方面是我的弱势。何沙迅是做广告的,这方面是长项,我们做搭档,在知识结构等资源配置方面很互补。对于搭档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信任和默契。我们合作了3年,两人一块投入进去小一百万,没有谈过股权分配。我想这是因为我们非常了解彼此的为人。

今年年初,我们将研制成功的第一个“售房机器人”安置在成都万达广场,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只要有人走近到两米内,这个酷酷的“大玩具”就会主动打招呼,比如“嗨,你好!”“hello!”之类。当使用者走到70cm距离以内,它就会自动把界面切换到房产查阅主界面。

帮万科做销售

今年1 月11日,我们在“售房机器人”上为万科做了一个定制服务,助推成都万科的销售。我们上传了成都万科在销售的四个楼盘的详细数据,包括万科金域蓝湾、朗润园、金润华府和海悦汇城。我们还特地增加了“查询万科楼盘,留下联系方式”的功能,一个月时间就积累了2000多个购房者的联系数据,当中1000多个是有效数据。

这次活动我们收取的费用很低,主要是希望借助万科的品牌来提升我们的市场反响。未来我们还会在售房机器人上加装三维沙盘模型。这个沙盘模型使用起来就像一款大型的3D游戏,能够以虚拟场景走入楼盘中,察看楼房的中庭,还可以360度旋转,方便购房者直观地对楼盘做清晰的了解。

做完这个活动之后,已经有近20家房地产公司联系过我们,包括成都、绵阳、东莞的一些房地产企业,但是在了解我们目前的规模以后,多数公司比较失望。主要是因为目前我们一共只有两台机器,一台安置在成都万达广场,一台留在公司做展示。尽快扩大售房机器人的布点数量成为我和何沙迅最大的烦恼。只有售房机器人的覆盖面达到一定的规模,我们的广告效应和数据积累才会展示其真正的作用和威力。

融资是何沙迅每天都在忙的事情。我们也和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交流过,但是对于这些地产商来说,售房机器人的吸引力显然不如拿到一块土地那么直接。现在我们一台机器人的成本大约在1.5万元,万达广场的租金和电费每月1000元多一点。我们计划第一轮融资500万元左右,尽快完成对成都和重庆地区的布点,争取在这两个城市的繁华区域投放30台售房机器人。

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希望在收放机器人布点完成一年后实现盈亏平衡。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